德国柏林:历史之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柏林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6:58
犹太博物馆犹太人博物馆

  柏林也收藏了不少欧洲最好的博物馆,大多集中于Spree河一带,这条河的两岸也重新经过规划,沿河设有不少咖啡馆和餐馆。阳光灿烂的日子,当地人则喜欢在河边的草地晒太阳。众多博物馆中,犹太人博物馆最为特别,这个造型怪异的博物馆由美国著名建筑师丹尼尔•李伯斯金(Daniel Libeskind)设计,金属外墙上设有一条条狭长的窗,像任意划出的伤口,一道道的,似乎永远不会愈合。

  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博物馆,设计师要人们记得痛苦,而若要让人记得,最好就是让幸存者重新复习苦难。博物馆的正门入口是一栋德式古典明亮的老建筑。游人被一排曲折的梯级引入新馆入口,幽暗封闭的地下空间铺展开来,由三条线状相互交叉的狭窄空廊组成,正如犹太人和柏林的历史不是平行的,而是相互交汇影响的。这绝对不是一幢令人心生愉悦的建筑,身处内部,你无时不感受到压抑与悲怆,哪怕被引入室内的阳光也是从那些如利刃割开的伤口中透下来的。

  犹太人博物馆1989年开始建造,2001年才完工。此前,Daniel Libeskind并没有任何的作品,一出手就引起举世哗然。或许也只有年轻、勇于尝试的城市才会贸然让一个名不经传的设计师担任起如此重大的设计任务。柏林对创意的包容,对人才的独具慧眼,才促使这座城市在短短的20年后再次进入旅人的视线。

 

1 2 3 4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柏林 Berlin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处,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