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历史之城(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柏林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19日16:58

  这个因战争与和平而毁灭与涅槃的城市,如今散发着难以言喻的、在其他城市里感受不到的风味,这一切可以归功于柏林这座城市送给我们的创意礼物。

柏林柏林

  当你爬上福斯特爵士重新设计整修的德国国会大厦的玻璃穹顶,仰望蔚蓝色的苍穹,看着因为民众爬行其内而造成一种缓慢的动态视觉景观时,会很自然地联想到一部很早以前看过的德国电影:《柏林苍穹下》。

  黑白杂乱的画面,两个守护天使天天穿着大衣长袍穿行在这座城市,在天使眼中,柏林是一座绚烂的黑白城市,线条流畅,美丽而不真实。后来天使爱上了凡人,决定放弃自己的身份,长久地居住在凡间,当天使变成凡人时,影片的画面突然变成彩色,而原本的精致却变成粗砺。

  导演用色彩和线条把天使和凡人的世界分开,天使的世界黑白而精致,凡人的世界色彩缤纷却粗砺无比。此时站在旋转着的玻璃穹顶上所看到的也正是这样的景象:一边是尚存历史余温的经年古建、断壁残垣,另一边则经由世界诸多富有创意的建筑师进行了一系列的重建,意欲挣脱历史的鬼魂附身。

  确实,在这座神奇的城市里,古老的丰碑与前卫的大厦兼容并蓄,这座曾经分裂的城市,正如磁石般地吸引着世界上最优秀、最聪明的人才,从艺术家到科学家、到建筑设计师,还有大批的游客,好奇地想一探这个创造力实验场中究竟发生着什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柏林 Berlin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处,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