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科罗曼德尔 寻找纳尼亚传奇(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16日10:34

  除了受到航海家的青睐外,到了19世纪,科罗曼德尔半岛也曾有过轰动全球的事件,那就是淘金热。1852年,科罗曼德尔半岛上发现了金矿,惊闻这一消息的欧洲淘金者蜂拥而至。随着他们的入驻,半岛上兴起了一批规模不大、但经济却相当繁荣的城镇,其中最为核心的是半岛东南边的怀希镇。在这座小镇上,处处可以听到与淘金相关的话题,因为它至今依然在出产黄金。如今的怀希是一座非常休闲的小镇,人们住着老式的小木屋,过着节奏非常缓慢的安逸生活。怀希附近还有着冲浪最安全的海滩,每到夏季,经常会有人到海边冲浪、钓鱼、露营、烧烤、玩迷你高尔夫,以及其他娱乐活动。

独特海岸景观独特海岸景观

  除怀希镇外,半岛上的其他金矿镇全部都已经彻底停产,包括半岛西南侧的科罗曼德尔镇、泰晤士镇,以及包心菜湾的科尔维尔镇等。但在这些城镇,如今也可以见到很多与淘金相关的文化遗迹。当时欧洲人在这里不仅开采金矿,还建起了一座座工厂,大量伐木、生产橡胶。几十年后,到了金矿枯竭时期,欧洲人开始离开这个残破的地方,留下一堆停产的工厂和如同墓地一般的大片树桩。半个世纪后,人们再度回到逐渐恢复的科罗曼德尔半岛上,开始尝试用更友好的方式在这里生活。

  现在,科罗曼德尔半岛上的金矿已经所剩无几,但所幸美丽的风景依旧。半岛上34%的土地如今都受国家保护,完全由森林组成。这些地方已经再也见不到工厂,更没有嘈杂的金矿,只有纯净的田园风光。岛上有一半的土地是布满岩石的火山丘陵,上面覆盖着郁郁葱葱的原始雨林。放眼望去,绿色的贝克杉树林、红色的波胡图卡瓦花,与近在咫尺的海景交织在一起,令人心旷神怡。

  除了标志性的临海森林景观之外,在科罗曼德尔镇还可以乘坐小火车参观热带雨林。看到车站停的“柴油老鼠”号、“大象”号、“果子狸”号火车,就能让人回到童年的美好时光。火车是窄轨的,非常小,一辆火车只能乘坐20来人,司机则很神气地坐在车头。为了能欣赏沿途美景,火车行驶得十分缓慢,短短3公里的路程,却要花费1个多小时,比步行的速度还要慢。火车沿着“之”字形路线向山坡上驶去,司机还会不时下车去搬岔道。途中遇到迎面而过的其他火车,司机还会煞有其事地按按喇叭。据司机介绍,修建这一段小铁路的目的是为了种树,而在过去的25年里,这里已经种植了超过1.3万棵树木,小火车自然功不可没。

  在半岛西南端的泰晤士镇,有一条可供步行3小时的灌木丛观光道——洛基金矿小路,在这里可以充分欣赏南半球特有的生态美景。

  多姿多彩的动物也是这田园之家的另一大看点。当地居民主要从事畜牧业,在森林边木屋旁的草场上,缓缓走过的牛羊群历来是一道风景线。当然,半岛上的鸟类比牛羊更难得一见:在布朗街的卡拉卡鸟类观测站,可以观赏到泰晤士河口湾内的各种鸟类。另外,乘船沿着科罗曼德尔半岛的海岸线航行,时常能看到珍稀的企鹅和鹈鹕。

  丰富的物种和发达的农业还令科罗德曼尔成为了一座美食天堂,尤其以海鲜闻名。当地的海鱼、贝类养殖相当兴旺,餐厅也大多供应价廉物美的海鲜佳肴,可以尽情享用。丰富的牛羊又提供了充足的乳制品。即使鸵鸟肉这种比较罕见的山珍,人们也可以在这里一饱口福。(文/左壮 图/James Shook)

  相关阅读:

  启航千帆之都 去新西兰呼吸夏天的味道

  品一杯新西兰咖啡 享如画国度半日闲

  新西兰南岛迷宫世界 颠覆你的视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