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科罗曼德尔 寻找纳尼亚传奇(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16日10:34

  除了哈黑海滩,在科罗曼德尔还能看到很多处独特的海岸景观。这小小的半岛有超过400公里的海岸线,虽然大部分地方都人迹罕至,但交通方便,非常适合发掘属于自己的美景。

温泉海滩打造属于自己的温泉池温泉海滩打造属于自己的温泉池

  当然,这里也不乏知名的热门景点,温泉海滩便是一处。这是科罗曼德尔半岛的标志性景点,由一个巨大的天然岩石拱桥组成,远离公路,只能通过船只、海上皮划艇或步行方式进入,所在的哈黑海滩是一片非常舒适的沙滩。沿着海滩有许多新西兰的国树——夏季圣诞树(亦称波胡图卡瓦树),是一个理想的野餐和游泳的场所。大教堂湾不远处的海上还有一块巨大的尖锥形角砾岩,火山活动产生了大量的地下热水,从岩石间的缝隙冒出,温度可高达64℃。冒出的热水中包含了钙、镁、钾、氖、矽等矿物质,非常养身。温泉并不少见,但“自助式温泉”海滩却是十分罕见的——来到沙滩,选择好位置后,就可以用铲子挖掘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泉池。一边泡着免费的自制天然温泉,一边欣赏南太平洋的美丽海景。这可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一种乐趣。

尖锥形角砾岩尖锥形角砾岩

  挖掘温泉看似容易,其实却是十分讲究的。到温泉海滩前,必须先做足功课,先要查询当地的潮汐时间——体会温泉的最佳时段是海水最低潮前后约1个半小时。尽管名为温泉海滩,但也不是每处沙滩下都有温泉,正式开工前先试一试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在成功找到温泉后,便可以动手挖掘了。如果选择的位置靠近海边,就可以利用海水来调节水温,非常方便;反之,则需要用水桶汲取海水来降温。

  风景宜人的科罗曼德尔有着相当悠久的开发历史。早在公元10世纪中叶,毛利人就来到这里定居。如今在哈黑等地依然可以见到古代毛利人的建筑遗迹。比如位于哈黑海滩南端的蒂帕利历史遗产保护区,那里曾经是古代毛利人的要塞。

  在地理大发现时代,荷兰航海家首次造访了如今的新西兰诸岛;不过直到1769年,随着英国的库克船长深入探索太平洋,西方人才真正开始比较频繁地在这一带活动。作为那个年代新西兰最重要的口岸之一,科罗曼德尔半岛留下了不少航海家的足迹。位于半岛的最顶端(北端)的弗莱彻湾,就是因为一位名为弗莱彻的船长曾在这里居住而得名。正如它的名字,弗莱彻湾有着不少海难故事、船员传奇,以及淘金者的传闻轶事。壮丽的摩艾豪山俯视着半岛临海端与蜿蜒于海岸线的道路,以前常有大批马拉车队经陡峭的斜坡登上山顶。虽然当年的小酒馆早已不复存在,但这个地点仍是观赏风景的好去处。

  还有一个有趣的地方是包心菜湾,它位于半岛北部的西侧。这是库克船长取的名字,因为他当时坚持要船员食用新西兰特产的包心菜叶子以预防坏血病。而这类预防知识也正是库克船长在探索未知世界之外,对人类的另一个伟大贡献。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