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科罗曼德尔 寻找纳尼亚传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7月16日10:34

  在温泉海滩,可以用铲子挖掘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温泉池。一边泡着免费的自制天然温泉,一边欣赏南太平洋的美丽海景。短暂的淘金热后,这里并没有被荒弃为“鬼城”,而摇身一变,成为著名的休闲度假之地。在科罗曼德尔镇,有比步行还慢的火车——穿越热带雨林的窄轨小火车,对种植树木发挥了巨大作用。

位于两海湾间的石拱门位于两海湾间的石拱门

  在电影《纳尼亚传奇2:凯斯宾王子》中有这样一个片段:王子遭到图谋不轨的叔父的迫害,连夜从城堡中逃到森林,在即将被追兵抓住的关头吹响了魔法号角,召唤出主角四兄妹——回来拯救纳尼亚。于是,本来正在现实世界里候车的4人突然看见,眼前的地铁站迅速崩溃,转眼变成了一个通透的侵蚀洞,像一座巨大的天然拱门屹立在海边。

  洞窟外是明媚的阳光、金色的沙滩和宛如蓝宝石一般深邃的海水,背靠的是一大片茂密的森林。4个孩子立即被这迷人的美景征服了,按捺不住兴奋地跳到海浪里戏水,甚至连“这到底是哪里”都忘了去思考……事实上,这片绮丽的海岸,包括这座“拱门”,都是真正的天然实景拍摄。它们真实地存在于新西兰北岛东北面的科罗曼德尔半岛。

风景宜人的生态半岛风景宜人的生态半岛

  科罗曼德尔半岛是目前最受新西兰人欢迎的度假胜地,位于北岛东部。从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出发,驾车到“科罗曼德尔半岛门户”泰晤士镇只需1个半小时,交通非常便利。半岛南北长80公里,宽约30公里,整体面积相当于两个上海崇明岛。

  《纳尼亚传奇》中出现的“拱门”,是科罗曼德尔半岛的一处著名景点,因其郑重的样式和庄严肃穆的气氛而被称为“大教堂湾”,或音译为“卡西德勒尔湾”。它所在的这片海滩名为“哈黑”,种有许多新西兰国树——夏季圣诞树。大教堂湾近海处有一块巨大的尖锥形角砾岩,称为“蒂胡胡”。几个世纪以来,它在大风和海浪的精心雕琢下,看起来像一艘正向海滩驶来的大船船头。

  哈黑海滩有着良好的生态系统,向北延伸的海岸线和海岸保护区旁的岛屿,使得这里成为了潜水和皮划艇爱好者的天堂。众多的珊瑚礁、洞穴、拱门和软质沉积物,给各种植物、鱼类、软体动物和甲壳类动物提供了理想的栖息地——潜水者可以在这里欣赏到保护区内奇妙的浅海生物和礁石系统,包括龙虾、珊瑚、海星,还可看到红唇指鲈忙碌地穿行于海藻森林里吃草;对皮划艇爱好者而言,漂浮在清澈透底的海面上观赏水晶宫般的水下世界,则是另一种如同置身幻境的体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