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奇长寿乡:偷师“不老”秘方(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6月26日10:21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说到下地劳动,两位老人跃跃欲试起来。今天我们还没下地去呢,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干点农活?老人的邀请让我们很兴奋。只见玉成老人很利索地走到仓房中,扛起锄头向村边走去,而奶奶则推着装着工具的小车,跟在身后。这样的场景每天都会发生,两人携手下地劳动,再携手回家。望着两位世纪老人牵手前行的背影,我仿佛忽然明白了,什么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从地里挖出的时蔬,下一刻就能出现在餐桌上从地里挖出的时蔬,下一刻就能出现在餐桌上

  老人有一片不小的土地呢,可真种了不少蔬菜, 菜花、油菜、萝卜等等,葱茏翠绿的,看着就让人眼馋。 他们的菜田,除了必要的肥料外,从不撒农药,这样才能保证自己吃到的是最有机的蔬菜。不撒农药,如果蔬菜长虫怎么办?我问老人。我话音未落,老人身手敏捷地走到菜花田中,指着一只正在蠕动的绿色菜虫说,你看到虫子了吧?我不用农药,每天就用手捉虫呀,说完哈哈大笑,然后将那只绿色的虫子捉下来,捉不到的就算是养宠物啦。

长寿秘诀就在于与大自然同步,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长寿秘诀就在于与大自然同步,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午饭时间,老人邀我们共进午餐。一桌子的青菜,全是老人们自己在地里的劳动成果。绝对纯有机食品,看似简单的午餐,味道真的非常好。见我们吃得很香,老人开心地笑着说,你们不是想知道长寿的秘诀吗?桌子上就是我们老两口长寿的秘诀啦!每天劳动,吃自己种的天然无公害蔬菜,这或许就是长寿的秘诀之一呢。

  老俩口种植的蔬菜和柑橘,两人自己肯定吃不完,每年他们都会把一部分蔬菜给在大阪、东京的孩子寄过去。孩子们每次接到老人寄的蔬菜,都会欢天喜地呢,他们会为有这样健康长寿的老人感到幸福和骄傲。

  偶然问起爷爷,平时出门活动怎么去?老人一下来了精神,说,我是骑摩托车出门的!我去村里办事、理发、买东西,都是骑摩托车的!这着实把我给惊着了,要知道玉成老人已经96岁了!见我们不信,老人执意出门,专门为我们表演了一番。原来这辆摩托车也是儿女们送的生日礼物。

每逢节日老人们也会动手制作旗帜每逢节日老人们也会动手制作旗帜

  坐在客厅聊天,看到肩并肩坐着的两位老人,我的视线有些模糊。两位老人几十年的相濡以沫,仿佛是电影中的慢镜头,一个个从眼前闪回。一同建设自己的家,一同经历苦难,一同下地劳动……最平淡却最真实的生活。

  相关阅读:

  离岛冲绳:传承千年的“治愈之法”

  冲绳梦幻离岛:日本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

  冲绳攻略 飞向日本人心中的香格里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