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槟城:全球最大“唐人街”(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6月25日11:12

  槟城风光上天下海 玩味古今槟城博物馆

  槟城最美丽的沙滩——巴都丁宜海滩位于槟城北部,从乔治镇驱车不过20分钟即可抵达。从乔治镇眼花缭乱的大街小巷中冲出来,一头扎进阳光沙滩,感觉顿时换了天地——刚刚还如同博物馆一般的南国生活,突然就变成了海面飞驰的摩托艇、香蕉船,空中翱翔的滑翔伞……槟城的海滨度假生活就这样猛然出现在面前。除了刺激的水上运动,还可以在海边小店买一个椰子,在海边的沙滩椅懒散地晒一下午,就着暖暖的海风与香甜的椰汁欣赏印度洋海景。

俯瞰俯瞰

  槟城制高点“升旗山”是殖民时期英国高官的居住地,当时山下山上的士兵常用旗语传递信息,这座山也因此而得名。升旗山是当地居民的避暑圣地,攀登升旗山,既可乘坐建于1923年的著名轨道缆车,也可以沿缆车旁边的小道拾级而上,一边登山一边欣赏热带雨林里的奇花异草。在升旗山山顶,不但整个槟城一览无余,还可瞭望远处绿色的马来半岛。游客也可在升旗山留宿,山上别致的小旅馆由以前英国官员的别墅改建而成。入夜后,在小旅馆中可以将槟城和海面上航船的璀璨灯火尽收眼底。

  大自然赋予了槟城上天入地、临海听风的奇美风光,槟城人则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建造着新的景观——长达13.5公里的槟城大桥,将槟城和与之相邻的马来西亚的威省相连。这座长度居世界第四、东南亚第一的跨海大桥不但是槟城与大陆之间的交通枢纽,景色也蔚为壮观。驾车在跨海大桥上驰骋领略海港风光,或是在临近的皇后湾海岸眺望,可以最直接地感受这已然成为现代槟城新标志的壮观大桥。

  看一个城市生活的态度,得看它的市场;看一个城市对文化的态度,就得看它的博物馆。小小的槟城拥有数个精致的博物馆,记录着槟城的过去和现在,教化自己儿女的同时,也向游人述说着这里的故事,逛各色博物馆已经成为游览槟城的“必修课”。

  1821年修建的槟城博物馆原本是一座学校,其后改建成博物馆,不过,面积仅为当年学校的一半(另一半在二战时期被炸毁)。在博物馆中还可以看到莱特上校的雕像以及一节气势非凡的蒸汽火车头。槟城博物馆的规模虽然很小,但却收藏了不少珍贵的历史物品,譬如槟城的老照片、地图、海图、古董、纪念品、日常工具、瓷器、绘画作品等,游客可以从中了解到槟城昔日的历史及文化。

  槟城蝴蝶园是世界最早规划的蝴蝶展示馆之一,蝴蝶园内的蝴蝶全部生活在自然的环境中。目前槟城蝴蝶园拥有120多个蝴蝶品种,共四五千只,这些蝴蝶翩翩起舞,令人眼花缭乱,蝴蝶园也因而成为了槟城著名的观光圣地。除此之外,种植了大量热带植物的槟城植物园、展现客家人在马来西亚历史片段的马来西亚客家文物馆、亚洲最大的玩具博物馆,以及整个槟城最有艺术价值的龙山堂丘公祠都值得一游。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