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槟城:全球最大“唐人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槟城 | 《环球人文地理》 微博 | 2012年06月25日11:12

  槟城亦称槟榔屿,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的槟州岛上。这里既有美丽的海滩与原野风光,又有众多的名胜古迹。槟城与华人有着不解之缘,郑和、孙中山、康有为等历史名人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至今这里仍是全马来西亚华人分布比例最高的城市。马来西亚传统的娘惹菜、印度菜、中餐、西餐、各色小吃……世界各种菜系几乎都可以在槟城找到身影,这里的美食可以给你的味蕾从早到晚不间断的惊喜。

马来西亚槟城马来西亚槟城

  郑和下西洋已经过去了600多年,但在中国领土外,仍有一座城市依然沿用着当年航海图上的地名,这就是位于马来西亚西北部槟州岛上的槟城。更为神奇的是,这座外国城市的居民竟有半数是华人。早在18世纪,就有中国人开始到槟城谋生;近代,孙中山先生曾在此策划著名的“黄花岗起义”;徐悲鸿、郁达夫等文化名人也曾在槟城落脚。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种中国元素,比如林立的宗祠和庙宇、住宅门楣的籍贯匾牌……可谓世界上最大的“唐人街”。

极乐寺极乐寺

  槟城位于热带海岛,拥有碧海蓝天、细白沙滩等自然美景,加上岛上遍植槟榔林,因此获得了“印度洋绿宝石”的美誉。同时槟城也是一座汇集了多元文化的城市,从早期的印度、中国移民,到英国荷兰、葡萄牙的殖民统治,各民族在此交融,展现出丰富多彩的信仰、艺术、美食……多样化的文化正像槟城老街的房子,古朴而斑斓多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槟城 Penang

槟城亦称槟榔屿、槟州,是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马来西亚半岛西北侧。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整个槟城被槟城海峡分成两部分:槟岛和威剩威省的东和北部与吉打州为邻,南部与霹雳州为邻;槟岛西部隔马六甲海峡与印尼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