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罗滕堡:中世纪小镇的穿越之旅(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北京旅游》 | 2012年06月20日10:16

  一万多居民中,仍有八千人住在中古时期的土墙房舍中。一切现代的东西都被阻隔在充满传奇色彩和古老印迹的城墙之外。罗马砖铺就的小路纵横交错,像时光隧道般领着我们漫步中世纪的小小王国,道路两旁是未被损坏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

穿越中古罗滕堡穿越中古罗滕堡

  一座教堂、一处长廊、一座喷泉、一个雕像都少说有七八百年的历史。每个钟楼,每个巷口,还有街边上了年纪的店铺和精心布置的橱窗,都在诉说着古城的历史和传说。偶尔身边经过一辆高大而古老的马车,车夫也是中世纪的模样,马儿轻盈地穿梭,留下一串串踏在石板上的“嗒嗒”声,就像时光的回响。

  顺着“罗马小道”来到罗腾堡的中心——集市广场。很多游客都仰头看一座建筑,原来是在等待小镇历史剧的上演。每天11点到15点和20点到22点整点时分,市政府大钟两旁的小窗就会自动打开,演出一段传奇故事:相传在德国30年战争期间,维护天主教的提力公爵率四万人的军队攻打信奉新教的罗腾堡,当时小城只有区区六千人。罗腾堡沦陷后,全体居民跪在市政府广场向公爵请求宽恕。这时有人向公爵敬上了一大杯香醇的葡萄酒,足足3.25升。提力一时兴起,许诺道,如果议员中有人能一口气喝下这一大杯葡萄酒,他就退军。老市长努西为了救城救人,壮士断腕般地在十分钟之内喝光了这杯酒。公爵只好履行诺言。罗腾堡免遭毁城之灾,而拯救了全城的老市长却昏睡了三天三夜……时间到了,窗户果然打开,一个小人抱着海量大杯不停地喝酒,旁边的小人看得目瞪口呆……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