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德堡:一座“偷心”的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德堡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4月13日13:39

  海德堡实在有太多理由值得被人宠爱,这是一个“偷心”的城市。诗人歌德把心遗失在海德堡,马克·吐温说海德堡是他到过的最美的地方。海德堡是一个距离法兰克福很近的一个小市,13世纪的古城堡饱经沧桑,依然残留在山坡上,莱茵河的支流在山脚下轻淌,陪伴着古堡度过了风风雨雨。

海德堡海德堡

  海德堡的全景和谐柔美,立体布局十分的协调。因为阳光照射和植被颜色层次分明的缘故,从不同的视角看上去,海德堡的景致便会显示出不同的色彩和格局。且不说海德堡景色如画,它还是欧州文明发源地之一。

全景和谐柔美全景和谐柔美

  在公元一世纪时,它就已是一个城堡了,其后文明屡遗烙记。在城里小住的歌德,跌入了爱慕玛丽安娜·封·威廉姆的苦海之中,他把她变成了他的《东西狄凡》中的苏莱卡。在这个小城里徘徊,诗人不由得低低吟唱:“我把心遗失了……”其实,何止是歌德,多少人把心里美好的记忆留在了海德堡。

歌德将最美的记忆留在海德堡歌德将最美的记忆留在海德堡
浪漫主义神圣殿堂浪漫主义神圣殿堂

  维克多·雨果关于这座小城也有一句名言:“我来到这个城市10天了……而我不能自拔。”在这样一个轻易地就纠缠了情感的地方,好像每个人都会变成诗人,多少人在内卡河畔汲取了创作灵感,从而使这座小城成为那个时代浪漫主义的神圣殿堂。

  图/文:来自长腿叔叔OWEN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德堡 heidelberg

海德堡(Heidelberg)位于斯图加特和法兰克福之间,是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城市,2002年城市方圆109平方千米,居民14万左右。 海德堡坐落于内卡河畔。内卡河在此处由狭窄而陡峭的奥登山(Odenwald)山谷流向莱茵河河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