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京都:探访最神秘的艺妓学校(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8日10:32

  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本宫。也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这里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每到正月或每月1日赶集的日子,这里就热闹非凡,本殿与牌坊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穿过“千本牌坊”,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牌坊。

日本姑娘最喜欢的装扮日本姑娘最喜欢的装扮
稻荷神社稻荷神社

  在巨大的红色牌坊之后,神社的侧面立有石狐狸,从这里你开始向上攀登。整个山坡都覆盖着数不清的红色牌坊,它们一个连一个形成了无尽头的隧道。你走在奇特的红色微光里,那微光在位于山岩上的小神社里若隐若现。

祈愿祈愿

  稻荷神社的鸟居的颜色是统一的红色,如果某些企业效益很好,会向神社敬献一座鸟居,因此稻荷神社的鸟居和其他神社不同,经常在门前排有一列鸟居,有大有小。最壮观的是伏见稻荷大社,几千座鸟居分成几排,从山脚一直排列到山顶。”

  图/文:来自长腿叔叔OWEN的新浪博客

  相关阅读:

  日本禅宗中心 京都大德寺的一堂早课

  清水寺鸟瞰京都暮景 日本变身和服美人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