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末京都:探访最神秘的艺妓学校(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8日10:32

  傍晚是艺妓赴约的时间,她们当然不愿意被娱记围在半路上,于是一场城市游击战就此展开了。花见小路是只园最繁华的去处,大半的酒屋都开在小路两旁。

傍晚是艺伎赴约的时间傍晚是艺伎赴约的时间

  为了不让小路上众多的游客过早发现自己,艺妓们便钻胡同。别看身着盛装行动不便,她们走起路来一点都不慢,如同幽灵飘过。仗着熟知地形,她们总能选择离酒屋最近的胡同口现身。游客们一阵惊叫,但还没等人回过神来,人家早就轻盈地一转身一迈步,钻进酒屋的门影去里了,无踪影。

守在校门口的游客守在校门口的游客

  离“只园”不远的清水寺,也是个美女出没最多的好地方。日本姑娘们喜欢身穿和服来寺里转悠,好像也不做什么事,就是转悠,对外国人的合影请求来者不拒。但我不得不承认,再鲜艳的和服放在这样的背景中都不为过,怎么看都怎么搭调。

日本和服日本和服

  世界总是一样的,只是我们的心情和境遇发生了异样而已,我们失去了很多旧时的纯粹,取代的是一张张人前的面具。初看艺妓,总觉得她们是戴着面具的,小心翼翼,守卫内心的那份脆弱,那份无奈,那份对人性的扭曲。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