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寺鸟瞰京都暮景 日本变身和服美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清水寺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9月07日15:17

  “想从清水寺鸟瞰京城的暮景,想看看日落时的西山天色。”日本著名作家川端康成在小说《古都》中描绘的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京都风貌,令人神往。今年夏天,我终于来到了京都。更没想到的是,自己竟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融入了这座千年古都之中。

  到了闻名遐迩的清水寺附近,陪同的朋友没有直接带我们前去参观,而是先拐进了一条极小的胡同,里面有一家“织物店”。“请你们每人挑一件和服穿上,然后穿着它游京都。”朋友道。

日本京都美景日本京都美景

  这真是一大惊喜!京都历史上以纺织业著称,出产的和服、腰带非常精美,这我在国内早有所闻。走进店里,只见架子上挂满了各种面料、颜色、图案的和服,足有两三百件,专供租借,牌子上写着“浴衣”的字样。原来,夏季和服日语中叫“浴衣”,是和服中最薄的一种。

  我千挑万选,最后挑了一件蓝紫底色的,上面开满了大朵粉红和淡蓝的花,层次感丰富。接着,服务小姐又带我来到腰带柜子前,让我挑腰带,我选了一条正面、里子分别为淡红色和银白色的腰带。这还没完,服务小姐又拿出一堆纱质的带子(带扬)和好多细细的丝带(带缔),要各选一条。哇,原来和服的配饰这么多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清水寺 kiyomizudera

清水寺为公元798年由延镇上人所建造,为平安时代之代表建筑物,后来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毁,现今所见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来建筑手法重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之著名景点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