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探戈:世界边缘的激情(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8日13:42

  马黛茶与咖啡

  布宜诺斯艾利斯流行着以下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咖啡的历史就是阿根廷的历史”, 第二种是类似不到长城非好汉,叫做“不喝马黛茶就不算来到阿根廷”。这让人不免疑惑,马黛茶或咖啡,究竟哪一样才是这个民族的最爱?其实马黛茶、咖啡和布宜诺斯艾利斯人的关系,就像正室夫人、情人和丈夫的关系一样。

  马黛茶在这片土地只养育听天由命的印第安人时,就开始服务于他们。那时马黛茶是饮料、是药、是食物,能够治疗几乎一切疾病,被视作包含了神的恩典的能量源泉。16世纪早期,第一批西班牙冒险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登陆,看到满眼神秘的原始森林,根本没有他们朝思暮想的金子。这些人精疲力竭,多亏殷勤的印第安人招待才得以活下去。印第安人送给他们的食物之一就是马黛茶,这是欧洲人第一次见识到这种神奇的茶是如何治疗疾病、让人振作精神的。这次冒险以失败告终。

  半个世纪后,第二批西班牙人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次的侵略者装备更加完善,也更加目中无人,他们以神的子民自居,自认有权为成为这片“荒蛮之地” 的主宰,自此开启了血腥的殖民时代。很快,殖民者便发现当地人健康快乐的秘密——马黛茶,屡次试图向欧洲本土推销,无奈宫廷对这种带梗的粗茶叶根本不买账,直到18世纪马黛茶才始有销路。

  不过这批殖民者在阿根廷留下的不只是灾难,还有子孙。他们大多不携家眷赴任,于是在当地与印第安女人寻欢;当他们拍拍屁股离开时,他们的儿子却永远留了下来。那些背负着耻辱的孩子被父母双方的种族所唾弃,只好与牲畜为伴,天天生活在马背上,用牛皮和他的族人换取马黛茶和酒。他们被称作“高卓人”,也就是孤儿的意思,但这些人日后演变为这个民族中最刚烈、阴郁、强悍的战士。在阿根廷独立战争时,他们便是斗争的主力——去反抗自己父亲的血统,这是多么荒谬的现实。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