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探戈:世界边缘的激情(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8日13:42

  贫民窟与足球梦

  布宜诺斯艾利斯,人们都叫她南美的巴黎。在这座南美最欧洲范儿的城市的中心,一边是尽显布宜诺斯艾利斯浮华都市气息的老牌富人区,风格迥异的高楼大厦沿街林立;另一头则是连屋顶都没有的贫民窟,像噩梦一样生机勃勃地蔓延向地平线远方。

足球梦足球梦

  视觉的落差

  31区(Villa 31)的东、南两侧分别与雷蒂罗和雷科塔区相邻,其余则被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环城高速路环绕,这里被认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为危险的贫民窟之一。

  从高处俯瞰这一地区,你会诧异视觉落差是如此之大。纵观解放者大道的一侧,整个城市最高档的购物中心布里奇、贵族公墓、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法学院、数不清的星级酒店,其中很多老建筑的石料很多都是专程从欧洲运来的,其中细节无不体现者这个经济曾经跻身世界前十的国度的富足;再看铁路另一侧,这里的街道没有名字、没有门牌号,这里的房子都是违章搭建的一水的红砖房,没有任何装饰,且大多都是二楼或三楼不封顶的半成品屋。就在这些危房中,目前住着大约2.6万人。

  城市中心的禁区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31区占据了布宜诺斯艾利斯最黄金的位置。紧邻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大的交通枢纽雷蒂罗火车站,这里是通往布宜诺斯艾利斯近郊的众多铁路线路的始发站。从另一侧只消跨过一条马路,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豪尔赫纽博里国内机场。

  然而就是这样黄金的地区,如今却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人眼中的城市禁区。走在解放者大道上的行人及车辆,每每经过这一段的时候都会提高警惕;行驶环城公路上的司机,总是车窗紧锁,加力踩油门,争取尽快通过以这一段“禁区”,以防被打劫。这里没有邮局递送服务,邮差们根本不敢进入,就连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联邦警察也是基本不敢踏入这片区域。

  “孩子,那里都是毒品和小偷,离那片地方远一点。”蕾拉·米拉贝利,一位居住在科塔的63岁的老奶奶,这样对我说道。“柏林墙”这一头的人的眼里,31区是犯罪的代名词。

  相关阅读:

  阿根廷:世界尽头与魔幻仙境(组图)

  阿根廷:为原始的激情所动容(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