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探戈:世界边缘的激情(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8日13:42

  探戈 世界边缘的激情

  这是一种即兴双人舞。这种舞蹈的目的不是表现身体的美,像芭蕾或现代舞;它追求的是一瞬间的感情。这种舞蹈能在3分钟内告诉你一个人的一生。他的忧郁、激情、暴力、温柔而孤独的命运。它要求你和另一个人共舞,和爱情一样;但终究,跳出的却只有你自己。

探戈探戈

  这种舞蹈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有一个相同的名字:探戈。

  想要了解探戈,我们必须先认识一个名叫Ricardo Güiraldes的阿根廷作家。他于1886年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远远没有同乡博尔赫斯出名,但是没有他,探戈的历史便要改道而行。

  我们的这位Güiraldes先生是个非常幸运的聪明人,他是一个非常富裕的贵族地主家庭的次子,这意味着他不但有花不完的钱,还不用担当承担家业的责任。于是他从小便和家人旅居欧洲,6岁时已经会说流利的西班牙语、法语和德语。稍年长些,他开始试着经商,结果证明这位公子哥还有明智的商业头脑。 1910年左右他像当时所有的富家子弟一样,决定当一名体面的作家,定居巴黎。很快,他便在巴黎上流社会的沙龙中如鱼得水,成为一名讨人喜欢的、爱好文学的花花公子。有一天,他想起自己的故乡,于是写了一首名叫《探戈》的诗,拿到一所著名的沙龙中朗诵,并即兴跳了一段。

  出乎Güiraldes意料的是,一夜之间,从沙龙贵妇到卖花女郎嘴里都念起他的诗,所有巴黎人都迷上了这种叫“探戈”的拉丁美洲的舞蹈。探戈像一阵旋风席卷欧洲,阿根廷Bandoneón手风琴声飘扬在大街小巷。这让千里之外的阿根廷本土贵族大跌眼镜,要知道,探戈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都未能进入大雅之堂。

  不过这不仅仅是Güiraldes一人的功劳。在20世纪初,阿根廷是全球第七富裕的国家,人均收入是西班牙和意大利的4倍;富裕家庭把孩子送往欧洲是当时的风尚,或者去上大学,或者是纯粹地游山玩水。这些公子小姐们几乎每个都是探戈好手,他们逃离了家庭的束缚(在阿根廷的豪华舞厅中可不允许跳探戈),终于得以在巴黎的上流社会跳贴胸的探戈来,这也是探戈风靡欧洲的原因之一。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