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探戈:世界边缘的激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玩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8日13:42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城市呢喃

  第一次从巴士或出租车里钻出来、吸入一大口清新的空气、把双脚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五月广场上的人,都会禁不住高呼:我难道不是在欧洲吗?

城市的呢喃城市的呢喃

  没错,你正站在广场中央,身边就是一座金字塔形的纪念碑,塔顶的自由女神塑像和你在佛罗伦萨圣十字广场上看到的任何一位女神无异。只不过你从导游手册上看到眼前这一座是为纪念1810年的五月革命而建的—在那场革命中,当地人与西班牙后裔联手,趁着拿破仑入侵西班牙本土的乱子推翻了殖民总督,建立了今天的阿根廷。

  紧接着,你迎着光芒望向东方,一座泛着华丽的玫瑰色泽的典雅建筑吸引了你的注意力,大批的游客正涌在门前照相,试图把自己和五月革命领导者贝尔格拉诺将军那巨大的铜像一起框在取景框里。这里就是阿根廷的政治权力中心:总统府;当然它还有个浪漫的名字:玫瑰宫。你又会觉得这座建筑与皇马球迷们爱称为丰收女神广场上的老邮政局(现为马德里政府)有几分神似,这是必然的,因为它们都是同一时期由西班牙人建造的。

  像巴黎的凯旋门一样,以五月广场为核心,众多街道呈辐射状向城市蔓延。你走上其中的一条五月大道去买杯咖啡,街角的咖啡馆门前有两根希腊科林斯柱,推开门则是一条精巧的螺旋楼梯,长腿女孩浑身散发着巴黎的新古典主义精神,笑着问你Qué hemos de beber(喝点什么)?当你端着略带酸味的南美咖啡走出来时,迎面撞见一座高得让人颈椎疼的大楼,你从它优美的曲线和略带压抑的特征立刻断定这是一座新艺术时期的杰作。没错,这座巴罗洛宫的设计师意大利人马里奥是但丁的忠实信徒,力求用这座建筑表现《神曲》的宇宙观:地下室和底楼代表地狱、1~14层代表炼狱、15~22层代表天堂。这让你倒吸一口冷气,整整一片太平洋都没能拦住众神审判的欲望。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