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法老城:从这里体验原味以色列(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以色列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6:24

  特拉维夫南边,有一座古老的小城,那就是雅法。雅法老城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与中国的“三江并流”等全球名胜古迹一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雅法雅法

  雅法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港口,也是最早的城市之一,公元前5000年这里就有人类居住,早在公元前2000年就成为地中海岸的著名港口。雅法第一次有文字记载是在公元前15世纪古埃及法老吐特摩西斯三世统治时期,在后来的《旧约圣经》和《新约圣经》中均多次被提及。

雅法曾是古希腊的良港雅法曾是古希腊的良港

  据记载,雅法曾是古希腊的良港,当时叫“约帕”。根据《圣经》记载,雅法城得名于诺亚的儿子雅菲斯,在那次滔天洪水之后,他建立了雅法城。另外一种传说称,该城得名于希伯来文YOFI ,即“美人”的意思。当时游走世界各地的犹太人每每回归,到圣地耶路撒冷朝觐,都必须从雅法进入以色列。对于颠沛流离的游子来说,雅法若隐若现的身姿,仿佛美人施媚般令人望眼欲穿。

  在雅法天然港的上面,有一座37米高的山丘,考古学家在这里发掘出公元前18世纪-16世纪人类居住的遗迹。后来,以色列在这一遗址上建起一个别致的小型展览馆,详细地向人们介绍有关雅法的历史和传说。

老码头海岸老码头海岸

  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希腊神话,雅法总督的妻子得罪了海神波塞冬,不得不把女儿绑在海边的礁石上喂食海妖,却被宙斯之子、英雄帕修斯救下来―――据说,那些礁石至今依然矗立在老码头海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以色列 Isreal

以色列位于中东大陆交界上,西面滨临地中海,北接黎巴嫩、叙利亚,东邻约旦,南出红海且与埃及边境接壤,地处欧、亚、非三大洲之要冲,是个南北长约470公里、地形呈狭长型的国家。以色列国土面积虽不大,自然景观却..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