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国家公园:孤独星球最后的苍翠(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4月06日12:55

  夏威夷 行走在火星

  吸引路遥的,是小时候看过的一个宣传片:洁白的海鸥在黑色海滩上信步,远处绵长的海岸线上,巨大的蒸汽冲天而起。人们安然地坐在咖啡馆里,看着火山活动在眼前上演,兴奋不已。

夏威夷夏威夷

  在又一个设计结束后,路遥决定背起行囊,前往那个美丽又不失诡异的地方——夏威夷,大岛,火山国家公园。如同没有什么能够成为她做决定的障碍一样,这次的火山之旅同样率性突然。

  夏威夷岛东南部耸立着两座高山,就是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的两座活火山——冒纳罗亚火山和基拉韦厄火山,从大约70万年前到现在,这两座火山一直很活跃。作为研究了解地球结构的珍贵材料,这里在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很多人都以为夏威夷就是酒精和裸露上身戴着花环的爆乳姑娘,还有无穷无尽的草裙舞,其实不是,真的不是。”火山国家公园的经历让路遥感慨万千,要知道这是一座活着的岛,整个岛屿由古代火山活动形成,岩浆堆叠岩浆,从深海的火山热点渐渐喷涌而起,形成小的岛屿,小岛随着板块活动游走,热点又继续创造新的岛屿。直到现在,直到今天,熔岩依旧流入大海,岛屿依旧扩大增长。

  1984年的一次火山喷发持续了22天。“我站在一座1984年刚刚喷发过的火山前,在我出生同一年喷发的火山硫磺味道还是特别浓烈。那个像足球场一样大的火山口还在咕嘟咕嘟地冒烟,站在那种就像月球表面一样的地面上,前面就是依旧活跃的火山口,用那种声音和气息不停地告诉你它还活着。你真的应该去看看,那种体验特别让人超脱。很多问题都不再是问题。”

  火山周围方圆几十公里是一片寸草不生的焦土,熔岩铺满山谷,保留着刚刚凝固时的波纹和气孔,有些裂缝的下面还残留着没有完全固化的岩浆。路遥一直是极富探险精神的,“黑漆漆的月球表面一样的地表,表达出的不仅是表面的风光,还会传达出来一种特别哲理特别超脱的东西。你就站在一片岩浆之上,虽说科学家都不断监控着火山的活动,但是说不定什么时候火山就爆发了。

  我就走到了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火山口公路的终点是一片海岸悬崖,那里立着一块牌子,写着,警告:‘超过此处,公路被岩浆埋没,不承担人身安全的责任’其实走到那里的时候我也有点害怕了,因为脚下的已经能感觉到烫脚。我想2012年年底去黄石,火山让人着迷,我能理解2012电影里那个疯狂电台主播的心,我爱他的执着和热情。”

  路遥说,除了最著名的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之外,这里还有阿卡卡瀑布国家公园,整个国家公园遍布着千万年火山活动衍生出来的原始热带雨林,还有数条美丽的瀑布,最高的高约40余米。如果去了夏威夷又喜欢自然景观的话真的值得一去。

  相关阅读:

  全球七大绝美旅游胜地的“灭顶之灾”

  孤单行走:全球十大最适宜独游目的地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