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国家公园:孤独星球最后的苍翠(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4月06日12:55

  卡卡杜国家公园 澳北的呼吸

  在澳洲大漠中矗立的“红石头”艾尔斯岩声名在外,同处澳北的卡卡杜国家公园却意外地不为国内大众所知。卡卡杜国家公园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公园,以郁郁苍苍的原始森林,各种珍奇的野生动物,和2万年前的山崖洞穴的原始壁画而闻名于世。

  Sarah一直有着选择性障碍和长途飞行恐惧症,每次去美国开会或培训都会在行前半个月就开始恐慌。除非有确凿的理由,否则很难决定长距离出行。

  “其实我一直纠结于目的地的性质,不确定自己想看到的究竟是人文还是自然风光?当时正好是美国总部那边放圣诞假期,国内的事情相对少,我就想趁这个时点休年假。在一众目的地中,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无论从人文还是自然都能满足我的卡卡杜。”

  虽然因为雨季的豪雨,Sarah错过了一些景点,但和我说起这些时,仍旧是满脸的开心。卡卡杜属于热带,主要分为两个季节,干季和雨季。雨季到来的时候,无数地方变成一片泽国,公园按地形分为了五个区,但在她看来,“就是湖和湖边两个区域而已!”

  Sarah说在卡卡杜游船的经历令她终生难忘,树从水面下长出来,阴影遮蔽了其下成片的睡莲。水鸟在近前歪倒在水中的枯根上站着四望,虽然没有旱季时壮观,但繁多的种类还是让人目眩。她一直怀疑,鳄鱼是不是像蚯蚓一样,下雨时就会都涌出到地面上来。因为那一整天她就看到了6条鳄鱼,在水里慢慢游动留下一串水纹。夕阳西下,还会看到三两游人坐在小船里钓鱼,水鸟在他们面前掠过水面,仿佛一切本该如此。

  卡卡杜国家公园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土著人曾经在这里刀耕火种过着石器时代的生活直到三十多年前。他们在岩壁上留下的壁画一直都是有生命的,从两万年前开始,直到上世纪六十年代,还在卡卡杜的岩壁上蔓延生长。

  “那里的壁画似乎在呼吸,卡卡杜人的先祖就用矿物颜料在那里作画,两万年来,壁画的内容不断变换,对神灵的崇敬却从没改变。”曾在大学修习过艺术史的Sarah说,“很难相信直到几十年前,嘎古杜人仍然侍奉着最初的神灵,这种精神的传承力量,强大得难以想象。”

  “如果再有机会去的话,我会选择4月,听说旱季的卡卡杜会落满水鸟,准备换个好相机过来。”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