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国家公园:孤独星球最后的苍翠(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4月06日12:55

  班夫国家公园 与狼共舞

  班夫国家公园,同黄石国家公园一样坐落在落基山脉上,一北一南,却是一冰一火两样风情。黄石遍布火山熔岩,班夫却拥有数量众多的大型冰川和冰原。在黄石,人们和野生动物互不侵犯,而在班夫,人和野生动物和谐共处。

班夫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

  班夫镇上的居民守着镇中心著名的Banffu Center和环绕四周著名的Banffu国家公园,分别挂着加拿大艺术和文化领域的创意领袖和在全球户外探险旅游目的地十佳地的头衔。在这人文和自然激荡碰撞的地方,艺术和户外活动成了镇上居民的两大主要消遣。

  跟着舞团在加拿大交流演出长达半个月的北京美女王月新,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就是著名的Banff Centre“我的感觉就是Banff这个镇和这个国家公园、这个艺术中心整个都是浑然一体的,一个大的Neighborhood”。

  生态环境保持极为完好,这应该是所有到了Banff的人的切身感受。五六月份的时候,班夫仍是山顶飘雪的季节,但不是那种刺骨的寒冷。这个镇并不大,被雪山环抱。每天清早在餐厅吃饭,放眼望去四面都是壮观的雪山,一直到六月中旬,都能看到山顶的积雪。“在艺术中心各座楼之间的草地上,经常有各种鹿、松鼠一类的小动物出现。鹿的话Deer比较常见,Elk那种带很大犄角的偶尔也会出现,就在人们周围吃草,相当淡定。草地上有很多不知道是被Beaver还是哪种松鼠打出来的洞,到处都是。”

  如她所说,Banff完全是野生动物的乐园,城镇里很多主要街道都是以动物尤其是当地动物命名,地标和井盖上都会标有这条街的名字和它对应的动物形象,比如水獭、狼、熊等等,告诉人们谁才是这里真正的主人。“我们到的第一天,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就会做安全说明会,说明如果遇见它们该怎么办,这方面的宣传页和小册子也随处可见。

  我们在那边的时候一直有工作人员在警告我们要小心熊和Cougar,就是一种大野猫,但是直到离开,也没有遇见。熊和野猫并不常见,但是四处都有各种标志在提醒你它们的存在,离开的时候,大巴上有人看到路边有只熊一闪而过,但终究还是无缘得见。”

  谈及对班夫国家公园最深的印象,王月新用了eco-friendly这个词作为形容。“到处都有很多关于环境保护的冰箱贴、标语、提示贴纸、手册、店招之类,内容不仅仅是针对保护动物,更多的是保护整个大环境。”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