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夜市到原住民部落:畅游台湾识风土(3)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7日11:36

  到乡间,体验精致农业文化

  纵游乡间,你会发现,土地贫乏的台湾从南到北,居然不时能见到农场、农庄。虽然农场的主题各不相同的,但展示了台湾独特的精致农业文化;同时与喧嚣城市不同,农场让城市里的人亲近大自然,学会珍惜大自然所给予的每一点恩惠,体验农闲的乐趣。

精致乡村文化精致乡村文化

  南投:清境农场“台湾小瑞士

  南投县仁爱乡清境农场,被誉为“台湾小瑞士”,自然风光在全台独一无二。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夜晚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5℃,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

  清境农场一望无际的碧草如茵,非常适合游客滑草,而旁边的思源池也可供露营,共可容纳千人左右。农场民宿区更是著名,每年吸引无数游客前往,建筑各有特色,一一探访让人感觉仿佛漫步在欧洲的不同风情。因深处大山,清境及周边出产的高山茶品质甚佳而大受欢迎。

  桃园:花海农庄春天常在

  花海农庄位于桃源县大溪镇,是春天常在的地方。它是台湾首座以香草植物为主题的南欧风格花园农场,一年四季以各种颜色花卉所组成的《彩虹花田》,让整个园区的空气里不断弥漫着淡淡花香。花卉面积有17公顷,大片花卉分为 “紫色梦幻”、“彩虹花田”、“风情万种”、“天国之丘”等4个区域,各式盆栽草花布置,创造出多彩的花卉景观。大溪花海农场是偶像剧的圣地,《绿光森林》、《我的秘密花园》、《天国的嫁衣》、《恋香》、《海豚爱上猫》等许多偶像剧都在这里拍摄取景。

  离花海农庄不远的大溪镇和复兴乡交界处,就是著名的慈湖。慈湖前后分为两个湖,湖岸水色迷人,杨柳垂青颇有江南风光之美。(黎存根)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宝岛印象—台湾8日环岛经典之旅 价格:¥4699元起

  相关阅读:

  自助游台湾:初识宝岛的不可不知

  从“艋舺”到“诚品”游走文艺台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