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霍亨索伦堡:重忆铁血普鲁士(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26日13:06

  这其实跟霍亨索伦家族的感觉极为匹配,只有叱咤风云,走南闯北的马背战士恐怕才能配得上这样的古堡。霍亨索伦堡始建于11世纪,后一度荒废,只到1844年,继承了王位的腓特烈威廉四世重拾这座城堡,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这座伟大建筑。霍亨索伦堡的入口一份扑面而来的战神感。

圆形塔楼圆形塔楼

  走进城堡,黄色砖墙的四方造型透射出一股很强的威慑力。能够感到家族威严、不容置疑的统治力量。在回廊的窗户跟前稍事歇息,试图把自己曾经学到的支离破碎的历史片段和眼前这座宏伟的古堡串连一下。有几时想过曾经纸上的那个神秘帝国能跃于眼前。

远景远景

  城堡具有很强的防御作用,游客需要层层递进向上,才可以来到城堡的最顶端。而从顶端的天台望去,漫长无际的绿树丛荫中,城堡是山头上唯一一座建筑物。在进入城堡内廷之前,游客先来到城门前的露台,露台的城墙上耸立着许多历史人物的雕塑。

普鲁士标志普鲁士标志

  从露台望下去,大片大片的绿色田野引入眼帘,田野中点缀着犹如积木般的德国红顶房子。据说,当时的威廉四世年轻时就喜欢在这里看日落。进入城堡内廷,完全和在外面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好似德国人坚毅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柔美的内心。

  图/文:来自飞在德国的新浪博客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德法意瑞12日之旅 价格:¥17388元起

  相关阅读:

  畅游德国 感受高效便捷的火车之旅(组图)

  德国不夜城:科隆狂欢节就要大胆扮起来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