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结伴班贝格 行走德国南部“小威尼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1月15日10:07

  驴友档案

  杜小米,现在法国巴黎第三大学攻读博士,喜爱欧洲宗教文化;Oupiapia,求学于德国雷根斯堡,专攻艺术史,喜爱教堂壁画、雕塑等艺术形式。两人经常结伴出游,每到一个城市,必然会去当地的教堂。至今已寻访过欧洲大陆超过两百所大大小小的教堂。

德国班贝格德国班贝格

  本期目的地:

  德国班贝格

  地理位置:班贝格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西北部,雷格尼茨河和美因河的汇流之所。距离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大约两小时车程。这是一座依山傍水的小城,以教堂建筑而闻名;得益于雷格尼茨河的水景,这里也有着“德国南部的小威尼斯”的美称。

“德国南部的小威尼斯”“德国南部的小威尼斯”

  驴友评点

  到德国之前很难想象一座“城市”可以这么小。班贝格的小巧玲珑可以用徒步行走来丈量——早晨8时出发,边走边看,不到太阳落山,就可以玩遍整座城市。这里最好的季节是秋季,漫天漫地的红叶就像油画笔在画布上涂出的色块那般浓郁和鲜艳。这个季节的教堂有着更加冷峻的线条和轮廓,在明净的天幕之下也会显得愈发庄严。

精美绝伦的天花板壁画精美绝伦的天花板壁画

  山坡上的修道院

  班贝格(Bamberg)一词中的“berg”在德语中是“山”的意思,不过这里的山如这座城市一般秀小。要前往修建在山头上的圣米歇尔修道院,只需沿着山坡绿道步行10分钟左右。站在修道院的门前,就可以俯瞰班贝格全城。雷格尼茨河从城中蜿蜒而过,城市因水而取得了灵韵。傍水而建的房子和横跨河上的小桥给人的感觉全然不同于德国式的厚重,反而充满意大利式的轻灵魅力,因此,这座城市也被称为“德国南部的小威尼斯”。

  圣米歇尔修道院并不宏伟,在欧洲却广为人知。这一方面是得益于班贝格浓厚的宗教传统,而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它拥有精美绝伦的天花板壁画。这些精致细腻的花草纹样绘制在拱顶之中,随着光线照射拱顶的角度不同,呈现出各不相同的形态和色泽。这些纹样如今经常被复刻在杯垫、桌布等物品上出售,在班贝格就可以购买到许多不同品种的这类制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