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古马耳他:翻开地中海的怀旧地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行家》 | 2012年03月23日10:35

  西西里岛  阳光下品尝蔚蓝

  在马尔萨什洛克拍完小渔村后,我又去了与马耳他隔海相望的卡塔尼亚。这座城市是西西里岛地区最著名的观光胜地,以三大宝藏吸引着各国的旅行者:巴洛克艺术之城、音乐家贝里尼的故乡、活火山埃特纳市。很多人提起西西里岛,第一印象便是电影《教父》中令人闻之色变的黑手党,当然,这有点以偏概全。

从瓦莱塔到西西里岛全程80多公里从瓦莱塔到西西里岛全程80多公里

  十几年前,我因为工作的缘故认识了美国几个服装公司的经理,他们几乎都来自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经历也很相似:在青年时代选择背井离乡,跑到纽约的服装厂工作,后来逐步成长为管理者,如今这些业务骨干都七八十岁,早就退休安度晚年去了。可见走什么样的人生道路,个人意向才是最关键。

  凌晨天还没亮我就出发了。从瓦莱塔可以坐飞机直接到埃特纳火山脚下的卡塔尼亚,也可以坐渡轮前往。我选择了凌晨的第一班渡轮,4点半起床,5点半出发,6点45分开船。天空还沉寂在一片漆黑里,我走在甲板上,看着东方的蓝色从深邃转向明亮,与蓝色的地中海慢慢呼应,最终混成一片朦胧的蓝色世界。

  这艘渡轮可以载客800名,乘客多集中在第2层,第3层为商务舱。记得之前我去船运公司询问利比亚之旅,有一位女工作人员好奇,说她们都不想去利比亚的航船上值班,能躲一定躲,因为这个国家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怎么你要偏向虎山行?她还告诉我,从马耳他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航程大约300公里。

  船到西西里岛的港口时阳光明媚,我看到了不少巡逻艇,因这这里算正经的国界了,最醒目的要数码头上的一艘标着China Shipping的中国货轮,国货真是遍布全世界的港口了。踏上西西里岛,第一感觉就是空气清新,我去时正值冬季,岛上还是满眼绿色。西西里岛有一种纯朴的美,百姓的居所与大自然和谐而处,看不见奢华建筑,找不到名牌商店,意大利虽然出产世界顶尖的奢侈品,但西西里岛仿佛与它们完全无关。我有一点遗憾,因为很多美食只在夏天特供,现在享受不到了。清幽海滨与纯朴人情让人流连不已,我盘算明年夏天带家人再来一次,好好细读西西里岛。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