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蒂安娜萤火虫洞:探索神秘的萤火虫世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22日11:48

  探寻激流淙淙的神秘地下世界,划着小船静静地前行,在漆黑的洞穴中观赏头顶上无数荧光闪闪的萤火虫……

蒂安娜萤火虫洞蒂安娜萤火虫洞

  位于蒂安娜湖西岸山底下的地下溶洞迷宫,栖息着无数萤火虫。

  悉尼晨报把蒂安娜萤火虫洞描绘成“世界上最不同寻常的石灰岩洞旅游之一”,是到访峡湾地区的游客的必到之处。

  据传说,蒂安娜萤火虫洞神秘消失了许多年。只有古老的毛利语地名Te Ana-au暗示着它的存在,它的意思是“有漩涡急流的岩洞”。

  直到1948年,当地探险家劳森•布劳斯(Lawson Burrows)才再次发现了溶洞。他对古老的传说心驰神往,花了三年时间搜寻各个溶洞,最后在蒂安娜湖西岸发现从岩石缝里冒出的涓涓细流。布劳斯爬进岩石缝里,穿过入口处,洞穴里无数萤火虫发出的荧光映入了他的眼帘。

  现在我们知道,这些神奇的洞穴只不过是一个更庞大的岩洞的下层,它一直向下延伸到峡湾国家公园下面。

探寻激流淙淙的神秘地下世界探寻激流淙淙的神秘地下世界

  探索神秘的萤火虫世界

  参加蒂安娜萤火虫洞之旅的游客先乘坐特制的观光游船穿过壮丽的玛纳普里湖,到大湖西岸。

  在登上西岸之后,先在洞穴之家(Cavern House)观看详实的图片展览,和蔼可亲的自然导游然后带领你分组进入洞内(每组最多14人)。

  洞穴里面美得令人难以置信。按地理学标准衡量,这些岩洞很年轻(1.2万年),在地下暗河的冲刷下不断扩大,结果形成了蜿蜒曲折的岩洞迷宫,遍布着众多冲刷形成的岩石,还有漩涡和咆哮如雷的地下瀑布。

  在溶洞深处,没有了涌动的急流,你坐船进入无数萤火虫栖息的寂静而隐密的洞穴。洞穴里伸手不见五指,它们发出的微光显得很特别。

  游览时间:2小时15分钟

  图文:Real Journeys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