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春之声 多种方式感受浪漫气息(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3日12:04
浪漫巴黎气息浪漫巴黎气息

  与巴黎的情侣们共同漫步徜徉

  还有谁能比一位热爱其城市的巴黎人更能胜任这一工作:以一种吸引人的方式带领外国人探访巴黎?这就是Parisien d’un jour(一日巴黎人)协会的主导理念,它创建于2006年,拥有250名以上的志愿者,免费组织1人到最多6人的小团队游览巴黎的各个街区。这些有人陪同的漫游活动不走寻常之路,让游客甚至那些充满好奇心的巴黎人沉浸在所经过的街区氛围中,与该街区的居民见面并且了解当地的历史。与当地人见面并且以别样方式观察巴黎,这也是Paris par rues méconnues(通过不为人知的街巷探访巴黎)协会的理念,它推崇“参与式旅游”,在巴黎的一些街区组织新奇而且独特的游览活动。因此,漫步的游客们将得到当地居民、手工艺人、商人、艺术家等人的接待,这些当地人在家中接待游客,为游客讲解自己的街区以及当地的特色。

埃菲尔铁塔埃菲尔铁塔

  艺术家工坊、旧货市场和清仓活动

  在巴黎最适合交流的季节就是春季。在每年的这一时期,多个艺术家工坊都会向公众敞开大门,而且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旧货市场和清仓活动在巴黎的人行道上举办。这些活动深受巴黎人欢迎,许多人前来参加,体会漫步徜徉和见面交流的快乐。

  艺术家工坊大门敞开日活动主要在5月举办(其他的“XX日”在秋季举办)。参加人数最多的活动之一是由美丽城艺术家工坊(Les ateliers d’artistes de Belleville)协会组织的为期4天的活动,该协会云集了10区、11区、19区以及20区的300多位创作者。

  还是在5月,云集了生活在著名的拉雪兹公墓周边的50多位艺术家的拉雪兹公墓艺术家工坊(Les ateliers du Père Lachaise)协会邀请巴黎人和游客参观各个工坊,一如那些居住在名为“冷冻仓库”(Frigos)的创作场地内的200位艺术家,这些昔日的冷冻仓库距离国家图书馆(Bibliothèque nationale)不远。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