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春之声 多种方式感受浪漫气息(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13日12:04
探访巴黎探访巴黎

  和巴黎人一道探访巴黎

  还有什么能比和巴黎人一道探访巴黎更加真实可靠?许多协会以及一些接待机构(民宿或者客饭餐厅)都推出亲密接触巴黎人的活动,通过他们的目光观察巴黎,并且前往他们提供的好地方一探究竟。

  1.在巴黎人家中享用晚餐

  在巴黎人家中与他们见面,在晚间品尝主人为客人烹饪的法国特色菜肴。VoulezVousD^iner(您希望用晚餐吗)旅游公司的特色就是推出这样的服务,让那些希望以美食为核心体验独特经历的外国游客与巴黎人进行交流。Meeting the French(遇见法国人)旅行社网站上的巴黎当地居民也秉承同样理念,希望推广法国烹饪并且与外国游客建立特别联系。客人可以在两种套餐之间进行选择,它们由一家代客做菜并且送餐上门的餐饮公司或者一家餐馆烹制:“传统”(traditionnel)套餐包括前菜、主菜、甜点和饮料,“便饭”(Bonne franquette)套餐不包括前菜。

  除了晚餐,Meeting the French旅行社还以“美食家”的愉快形式推出探访巴黎及巴黎人的其他方式:造访美食行业的手工艺人(面包师、奶酪制作师、糕点师,等等),参加葡萄酒、奶酪或者巧克力品尝课堂,踏上美食之旅,参加烹饪课,在集市购物。Invited in Paris(获邀在巴黎)网站推荐在网站主人埃德维热(Edwige)家享用晚餐并且参加烹饪课,同时还组织个性化的主题游览活动。La Touche francaise(法国特色)旅游公司的服务更加独特,为途经巴黎的游客预留重要位置(邀请2位至10位客人)在知名人士家中用餐:贵族、艺术家、知识分子,等等,独具法国特色(French Touch)!

  2.在居民家中住宿

  在巴黎人家中住宿一晚或者几晚,与他们共进早餐,和他们共同消磨时光,并且听取他们的建议或者前往他们提供的好地址……20世纪80年代中期,类似英语地区提供床&早餐(B&B)那样的民宿接待服务开始在巴黎发展起来。

  如今,巴黎拥有600多间私人出租的客房,它们分布在业主拥有的公寓、住宅甚至驳船中,业主们竭尽所能让客人满意。这是一种新颖独特而且令人愉快的住宿方式,一直能够吸引更多希望以别样方式探访巴黎的游客。若想轻松找到并且预订这样的地方,可以通过专门的网络和旅行社,其中一些已经获得相关标志,或者求助一些自己提供解决方案的个人。

  巴黎民宿的官方网站H^otes Qualité Paris(巴黎优质民宿)旗下荟萃了多个网络。这个标志由巴黎市政府创建于2005年,颁发给那些签署了HQP(巴黎优质民宿)质量宪章的“巴黎式民宿”,这些会员民宿在接待、舒适、整洁、早餐,等方面符合确定的标准。这些网络有:推出主题导览参观的旅行社Meeting the French(遇见法国人),而B&B Paris.com(巴黎民宿)网站除了根据街区划分的传统民宿清单之外,还奇思妙想的根据不同主题为其民宿进行分类(浪漫、艺术&文化、自然&放松、高科技)。

  另外还有Fleurs du Soleil(太阳花)网络,它聚集了整个法国一批提供优质民宿的业主,并且专门开辟了一个巴黎民宿网站。Bed & Breakfast France(法国民宿)是BAB France协会旗下的网络,它在巴黎拥有多家民宿。由巴黎民宿业内联合会颁发的Authentic B&B(真实民宿)标志是巴黎的第二大民宿网络。

  成立于1996年的Good Morning Paris(早安巴黎)旅行社经营和管理大约130家获得Authentic B&B标志的民宿,它可以满足各种要求,从最传统的到最奇特的都能满足。最后,巴黎的一些旅行社专门开发一些迷人而且非同寻常的民宿,例如:Alc^ove & Agapes(床&餐)。这间旅行社成立于1998年,出租一些精挑细选的民宿,它们新颖独特而且以细节取胜(建筑、环境、服务,等等)。值得提及的还有法国的G^ites de France(法国旅舍)网络,它最近也在巴黎推出了两三家民宿。

  除了在一些出租网络中榜上有名,一些业主还创建了自己的网站,突出他们在物质和人性化服务上的特点。例如:民宿Au sourire de Montmartre(蒙马特尔的微笑),它用于接待游客的住宅内拥有5套摩洛哥风格的宽敞套房。民宿Bonne Nuit Paris(晚安巴黎)则是位于马莱(Marais)街区的一栋民居,其中的一层楼被改建为三套独立套房。靠近Nation地铁站的B&B Guénot(盖诺民宿)及其日式客房位于一个昔日的印刷厂内,面向一个私家花园。

  民宿A room in Paris(巴黎房间)位于10区的一套奥斯曼风格的公寓内,可以提供三间客房,业主一周多次接待客人共同进餐以便让他们了解法国的美食。在靠近香榭丽舍大街的一套漂亮的公寓内,居住着一个由法国人和美国人共同组建的家庭,这间名为The Gentle Gourmet(绅士美食家)的民宿提供两间客房以及美味的素食晚餐。最后,那些喜欢伴着塞纳河的水波摇动入睡的人士还可以在民宿Bateau Johanna(约翰娜小船)的同名驳船中休息,它停靠在奥塞博物馆脚下。船上的两个木建小间恭候客人的光临,他们可以在驾驶舱面向塞纳河享用早餐。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