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重返暮光之城 用温情谋杀时间(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3月07日10:49

  德古拉大公出生地不远就是小巧迷人的Piata Cetatii广场,曾是交易市场和工艺品集市,不过,像公开执行死刑、钉桩刑罚以及审讯巫婆也都是在这里进行的。这儿现在是老城的中心,环绕着广场都是餐厅和酒店,每天都坐满了晒太阳发呆的人。Piata Cetatii广场的气氛和煦极了,室外的桌子上永远盛开着小小的花朵,游客们甚至大白天就端了啤酒,坐在阳光下喝个没完,喝醉了也不要紧,这个小城反正也没多大,步行一圈最多也就三个小时,步履匆匆也去不了哪里。可奇怪的是,总有不少的人,一来就住上好几天,每天就在这里把时间给唏嘘过去了。

明媚的阳光让人很难把锡吉什瓦拉与“吸血鬼的故乡”联系起来明媚的阳光让人很难把锡吉什瓦拉与“吸血鬼的故乡”联系起来

  那么小城的居民呢?看看二楼的窗台,搁着一双双惬意的脚,当地人就这么享受着自己随意的生活。

  德古拉大公家的隔壁,开了一家画廊,经营画廊的是一个老太太,儿子是本土画家。画廊其实就是专门出售儿子的作品,可是老太太,似乎对在门口晒太阳聊天,比卖画更有兴趣,来买画的人,常常被她堵在门口一聊就是半天,这是锡吉什瓦拉店主们的常态。钟楼再往东边儿走,一栋很大的老房子眺望着山下的城,里面是一家艺廊,主人在一个角落玩电脑,写写画画,来了客人就自己随便看看,若是有兴趣,他倒也是愿意和你聊上半天与买卖无关的事儿,似乎生意倒是成了副业。

安静、古老、神秘莫测。小城的时光停驻在了中世纪安静、古老、神秘莫测。小城的时光停驻在了中世纪

  小城色彩缤纷,比小城更色彩缤纷的是那些鲜花,肆意的在小城的每个角落—从地面到空中——开放着。更肆意地是,小城里无处不在的音乐,广场或是巷子里,中世纪音乐或是古典音乐,和谐地奏着小城的乐章。在锡吉什瓦拉,各色的鲜花是最盛大的装饰,从阳台、房檐到餐桌上,我一直在琢磨,那些一盆盆一丛丛怒放的花,是怎么保持住盛放的姿态的呢?

  罗马尼亚是大陆性气候,冬天雪下得很大。所以这里都是大屋顶,几乎占了房子高度的一半。就在这些橘红色的屋顶上面,牛眼窗被开成了橄榄形,远远望去,仿佛是一颗颗单眼皮的大眼睛,调皮地窥视着外面的世界。大屋顶之下,每一扇阳台和窗台上,都毫无例外地种植着娇艳的花草,一缕缕温情的音乐就是从鲜花的后面,轻轻地飘出,打动着每一个路人的心。

  这是一个怎么样的小城?神秘莫测,时间好像没有醒来,却非沉寂。没有睡眼惺忪的时光,缓慢悠闲,透明、柔软,明明清晰可见,却触摸不到。

古旧工艺品古旧工艺品

  Tips

  这里不仅是吸血鬼的暮光之城,更吸引人的是它的中世纪氛围和众多的节庆活动。这里的万圣节格外特别,届时将安排根据小说中德古拉的线路而安排特别的旅程。而对于音乐爱好者们来说,乔治?埃涅斯库古典音乐节以及全国范围内长年不断的民间及舞蹈节也让他们心驰神往。而每年7月的中世纪工匠艺术节,是小城最迷人的时候。此外,这里每个月的活动都是精彩纷呈,从1月份的国家文化月开始,电影节、布鲁斯音乐节、爵士乐节,几乎每个月都有重大的活动,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适当的时间来访。(文/图:陈阳/李溱)

  相关阅读:

  罗马尼亚德古拉城堡 吸血鬼的聚集地(图)

  罗马尼亚“冰教堂”禁点蜡烛(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