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重返暮光之城 用温情谋杀时间(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3月07日10:49

  Tips

  德古拉伯爵(Earl Dracula)

  全名是弗拉德·则别斯·塔古拉(Vlad Tepes Dracula)。是罗马尼亚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1431年生于特兰西瓦尼亚的锡吉什瓦拉城。其父弗拉德·塔古勒(Vlad Dracul)当时被纳为“龙骑士”组织的成员,受罗马尼亚地区希其蒙(Sigisuund)国王任命为川索凡尼亚的总督军。

  德古拉因其父的骁勇善战而获此名号,亦因此成为为多瑙河盼瓦拉其亚(Walachia)公国的公爵。据史书记载,十七岁时他在土耳其苏丹的支持下,率军打回瓦拉其亚并夺回政权,随后其整肃异己的手段残酷,民间传说其见血发狂,因此‘吸血鬼’的称号传遍欧洲。公爵死于布加勒斯特近郊战场。如今他的名字更与吸血鬼密不可分。

罗马尼亚特色罗马尼亚特色

  复活中世纪

  Medieval Festival

  一对穿着中世纪服装的鼓手站在钟楼门前的空地上,一边击鼓敲锣,一边大声地说着什么,围观的人们翻译说,这两个人正在告诉人们哪里正在组织活动,活动将从何时开始等等—他们延续了中世纪时传递消息的古老方式。

火龙的标志火龙的标志

  步行在那狭窄的街道上时,经常会看到这些中世纪服装的人,有时候是威武的骑士,有时候会是漂亮的女子,相同的是,他们都是一样的好脾气,耐心地告诉你关于这个小城的故事和活动,也会一脸灿烂笑容地与你合影。

  是的,在小城待着的日子里,总是让我搞不懂,它到底是迷失在哪一段光阴里?

  没有来这里之前,我一直在想,这个小城到底有什么迷人之处,能让它在1999年成为世界文化遗产,要知道欧洲的小城小镇,每一个都是那样的个性分明,锡吉什瓦拉,它能够脱颖而出,是为了什么呢?

钟楼是小城的中心钟楼是小城的中心

  小城的7月底,有一个中世纪风格的城市日—Medieval Festival,这个节日,相对于小城的历史,简直算是一个新生婴儿。据说在1992年,当时一些有热情的人,希望这个建于15世纪的中世纪小城在时光流逝里遭到毁坏的情况,能够引起人们的关注,所以倡导并创立了这个节日。不管如何,只要想一想街头上回荡着动人的音乐、街头戏剧,成千上万的艺人、居民、公主、骑士等等各式人群,身穿中世纪漂亮而明艳的服装,且歌且舞,穿行在大街小巷中,总是一件让人憧憬的事情。

小城艺人们纷纷装扮小城艺人们纷纷装扮

  不过,保拉姑娘的话让我相当郁闷,今年的Medieval Festival,还要过一个多星期才举行,我显然是来得太早了。

  保拉姑娘偏偏在一旁火上浇油。真可惜,要是你们错过了这个节日多可惜啊,到了那个时候,我们锡吉什瓦拉的每一条小街小巷,会被音乐家啊、工匠啊、还有英俊的骑士和美丽的姑娘们挤得满满的,很多很多的街头表演,什么话剧、音乐会、舞蹈、电影、中世纪诗歌朗诵,热闹极了,就像……最后,保拉姑娘总结道,就像中世纪记忆的复活,所以,你们一定要呆到那个时候哦。由于签证有效期的限制,我没法儿在罗马尼亚待这么久,保拉姑娘的描述,让我相当纠结。

  好在,锡吉什瓦拉老城,本来就是一幅中世纪木刻版画。时光飞速倒流,特兰西法尼亚曾是罗马的殖民地,罗马帝国衰落后,几经易手,13世纪时,彪悍的蒙古人,横扫了特兰西法尼亚,鉴于这曾经的屈辱,特兰西法尼亚人,在城里建立起了一座座要塞,最著名的有7座,这就是“七城”(Siebenbürgen)—特兰西法尼亚德语名称的由来,锡吉什瓦拉就是其中的一座。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