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重返暮光之城 用温情谋杀时间(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2年03月07日10:49

  在这些老房子中,隐藏着我的酒店,从热热闹闹的商业主街,拐入一条小小的石子路,转角处就是这家酒店,和所有的老房子一样,粉黄色外墙,带着一个个开满了大红色小花的阳台。如果没有推开那扇沉重的木门,绝对不会想到这样的普通小楼里,居然是这么富含历史的色调。

钟楼的塔尖划过暮光之城的天空钟楼的塔尖划过暮光之城的天空

  酒店前台的保拉姑娘,拉开垂在木窗前的大红窗帘,小城特有的那种明媚如眸的阳光顿时散落了一地,她无比得意地指着不远处的钟塔,你们瞧,那个钟塔,漂亮吗?有几百年了,那里就是我们小城的中心,有一个同样古老的广场……可是里面住着吸血鬼吗?我忍不住问到,保拉姑娘很懊恼,你怎么只关注吸血鬼啊,我们罗马尼亚,我们锡吉什瓦拉,有这么多好东西呀!

  哎,可是我真的最早听说这座小城,就是因为鼎鼎大名的吸血鬼大公呀。“德古拉?”保拉姑娘说,“那你还是去钟塔那里,德古拉的家就在那附近。”“你看嘛,我们就说那里真有吸血鬼吧。”

  保拉姑娘以一种不可救药的眼光看着我们,忽然又轻快的笑了起来,嗯,德古拉大公,吸血鬼,你赶快去吧,或许,还赶得及去吃个午饭呢。吃午饭?不要了,我可不想青天白日地去赴一场吸血鬼大公的家宴,不过,乘着阳光正好,这该是探访吸血鬼的最安全时刻吧?

色彩斑斓色彩斑斓

  大钟塔和锡吉什瓦拉城堡,位于小城最高处,从酒店出来,沿着一道缓缓的斜坡,很快就到了那大钟塔下。在钟塔入口处附近,就发现了一座明黄色房子。锡吉什瓦拉城堡,自从731年以来就有人在里面生活,1000多年了,多少代人来来往往的古堡,想不发生点什么事情都难吧。

  大公家门口立着一尊化身为蝙蝠的德古拉大公画像,墙上嵌着一块铭牌,Vlad Dracul,是了,这就是爱尔兰小说家斯托克的《吸血鬼德古拉》中“吸血鬼”的原型——德古拉大公的出生地。

中世纪风格中世纪风格

  在大公府邸大门口上还高高悬挂着一个火龙的标志。保拉说过,其实,德古拉就是“龙之子”的意思,他的父亲是龙道会(Order of the Dragon)会员,所以叫Dracul,他儿子自然就成为Dracula。

  15世纪,Dracul在罗马尼亚语牛就是龙的意思。—弗拉德·德古拉三世,1431年11月,就出生于锡吉什瓦拉的这座房子里。而400年后,一部《吸血鬼德古拉》,给他抹上了神秘而可怖的色彩,并成为吸血鬼的代名词。

  可是,为什么这里看起来这么欢乐?门口摆着淡绿的桌子、深绿的椅子,桌子上开着重瓣的小雏菊,大门口的木方桌散发出淡淡的咖啡香,顿时明白了保拉姑娘话里的意思,“你们还来得及去吃个午饭哦”——德古拉大公的家,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家餐厅!

  和外面欢乐的气氛和灿烂的阳光相比,餐厅里显得有几分阴森,光线暗淡,墙上一幅壁画,描绘着小城最初的模样,还有一个熟悉的身影,据说那就是德古拉本尊了。更让人不安的是,里面竟然还有一个坟墓和一个竖着的棺材。这里的菜肴,也有点考验人的承受能力:德古拉西红柿汤、德古拉牛排、德古拉血红酒,都是血淋淋的,无不沾染上“德古拉”三个字。挪到门口的椅子上,把吸血鬼大公放在了身后,感觉好多了,不是吗?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