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重返暮光之城 用温情谋杀时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罗马尼亚 | 《世界》 | 2012年03月07日10:49

  罗马尼亚的特兰西瓦尼亚,是一个地理环境与人文历史都十分神秘繁复的山林地带,这是欧洲最后一个神秘角落:吸血鬼、狼人和火龙的栖身之地。而小城锡吉什瓦拉,也是吸血鬼最早出现的地方,著名的吸血鬼德古拉大公的家,就在这里。

罗马尼亚罗马尼亚

  用温情谋杀时间

  Dracula’s Sighisoara

  德古拉是谁?他是有文记载的第一个吸血鬼,传说他长生不老,皮肤苍白,会变身蝙蝠,害怕阳光、银质子弹、十字架和大蒜,生性嗜血凶残,人类被他咬了就会变成吸血鬼……可罗马尼亚人却有点儿委屈,什么嘛,某种意义上,他是我们的民族英雄,没有他,罗马尼亚早就被外族占领了!一个多么矛盾的人和人生。

暮光之城暮光之城

  相遇那年,他们都是17岁。只是,时间的轮盘,对他是凝固的,对她却是飞速转动。他的青春将在此永驻,她的青春,终将走向腐朽,他们两人相遇的那一刻,已经注定是一场撕心裂肺。但他们无可逃避,自从亚当、夏娃偷食禁果开始,面对爱恨交织的欲望旋涡,人类总是无所适从。

  幸福缓慢地前进,波澜伺机而动,爱情和危险,美丽和脆弱,在暮色时分,总是上演得特别惊心动魄。在经历了白天的美好,面对未知的黑暗诱惑。暮色时分,让人沉醉却茫然,天黑了,你该回家,还是要继续前行?

阳光下的老房子阳光下的老房子

  那一部《暮光之城》,再次让“吸血鬼”和“狼人”重归人们的视野,还有那一段凄美动人的爱情,“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亚当,夏娃吃了,所以有了人类的爱和欲;贝拉吃了,所以,有了《暮光之城》;如果是你,你会吃吗?多么矛盾的选择。

转角的微笑转角的微笑

  但是,显然这座中世纪小城没有停止在时间里,它顺着时间的蔓藤长进了21世纪,仍然不断长出新叶子。500多年的住宅,色彩纷呈,纵横交错的街道,铺着鹅卵石的路,绵延起伏,被环绕在了雉堞林立的城墙当中,钟楼的塔尖,得意地划过蓝天,大片大片的红瓦屋顶,铺满了暮光之城的天空,老房子的曲线,顺着窄窄街道的纹理弯曲盘桓,盛开出万花筒般的图案。二楼的小窗台上,无不盛开了鲜艳的花草,轻柔的窗纱飘动,飘出了欢快的音乐,暮光之城的阳光,温情地谋杀了时间。

  不停想象着吸血鬼的故事,可这座小城的阳光,太过美好,或许在粉饰着什么,是不是那些饱满的欲望?这让我打了一个冷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罗马尼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