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之都马尼拉:浮华背后尽是沧桑(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06日11:50

  日落大道

  马尼拉社会的真实缩影

  马尼拉有点美,又有点野性,既活色生香,又恬静安逸。要感受马尼拉的这种魅力,日落大道是不得不去的。日落大道被誉为“马尼拉最浪漫的地方”,除了优美的景色,在这里还可以感受到菲律宾的有钱人和穷苦大众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日落大道上的小贩日落大道上的小贩

  这条十公里长的街道其实叫罗哈斯海滨大道,因为在这里能看到太阳从马尼拉湾落下的美景,因此有了这么一个美称。大道正对的马尼拉湾畔上,停满了各式豪华的游艇,这些游艇上,每天都在举行各种私人party,有钱人过着纸醉金迷的奢华生活。而就在码头边的大道上,则有不少小商贩穿梭在车流中,他们衣衫褴褛,穿着人字拖,面带笑容地兜售各种水果和小工艺品,还有一些乞丐向游人乞讨。

  日落大道最美的时候是傍晚,这时太阳慢慢地从马尼拉湾落下,帆影点点,海水、游艇和路人都会被铺上一层金黄色。马尼拉湾畔是菲律宾情侣谈情说爱的胜地,夕阳西下,正是最浪漫的时刻。岸边的椰林在海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与海上三三两两的游艇、落日余晖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

  更多推荐景点:

  马尼拉美军公墓:位于城市东南郊,占地152亩,分成9块,埋葬着17206名在二战中殉难的美军及盟军官兵的遗物,因此是衣冠冢。如此多的十字架墓碑排列在草地上,十分壮观。墓园中央有纪念碑,外围有马蹄形幕廊,墙上镌刻了阵亡官兵的名字及25幅地图,那是1941年到1944年美军在菲律宾重要的占役的形势图。

马尼拉美军公墓马尼拉美军公墓

  国父黎刹公园:这是当年黎刹被处决的地方,后来为了纪念他而建成了纪念公园。公园中央竖立着黎刹的铜像。公园东边的人工池内放置着菲律宾最早试做成的菲律宾群岛模型,在这里可对菲律宾7107个岛屿的位置一目了然。这里是马尼拉居民休闲放松的地方。

黎刹的纪念碑黎刹的纪念碑

  旅行攻略:

  美食:菲律宾菜式深受中国菜和西班牙菜的影响,著名的美食有烤乳猪、炸石斑鱼、海鲜蔬菜汤、阿恰拉(Atchara,即炒番木瓜、洋葱、蔬菜片加胡椒)。菲律宾的芒果很甜,因此芒果雪糕和芒果汁也特别美味。

  货币:菲律宾货币比索与人民币的汇率约为1比0.14,即100元人民币相当于680比索。

  购物:马尼拉购物的一个好去处是SM购物中心,这里号称是全亚洲最大的购物商场,里面的东西价格和国内相差无几,一些服装和手表、墨镜较为便宜。

  图/文:伍世然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菲律宾寻爱六日之旅 价格:¥5380元起

  菲律宾菲常完美五日之旅 价格:¥5280元起

  相关阅读:

  马尼拉独有的花花绿绿的汽车(图)

  长滩岛赏月圆之夜 菲律宾夏日美梦之旅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