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情之都马尼拉:浮华背后尽是沧桑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尼拉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06日11:50

  和其他东南亚城市相比,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实在算不上特别吸引人。她没有新加坡的整洁,没有吉隆坡的包容,没有香港的活力,没有曼谷的光怪陆离。但马尼拉却又是与众不同的,她有浓郁的西班牙殖民文化,有中世纪的古城,有雄伟的天主教教堂,有东西方交融的文明,还有自己独有的民族抗争故事和英雄传奇。

马尼拉的夜晚马尼拉的夜晚

  四百多年前统治菲律宾的西班牙人,也许不会想到,今天的马尼拉,虽然仍印着深深的殖民地烙印,但早已形成了自己的独特城市魅力:她是一座不夜城、一个浮华的名利场,在这里,每天都有不少传奇故事在上演,人们和这座城市一起奋斗,一起狂欢,一起迎来属于自己的光荣与梦想。

天主教堂比比皆是天主教堂比比皆是

  以前对马尼拉的印象并不好,杂乱嘈杂的街道、拥堵的交通、相对落后的城市设施,总让人提不起精神。然而当我真正深入其中去游历的时候,却发现这座城市还是有另外独特的一面。无处不在的西方殖民文化、雄伟的教堂、繁华的马尼拉湾畔、让人肃然起敬的爱国英雄及其凄美的爱情故事,都如甘醇的美酒,越品越有味道。

马尼拉湾日落马尼拉湾日落

  第一印象

  西方文化对这里影响深远

  马尼拉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充满市井气息,这种感觉和其他东南亚城市(新加坡除外)没什么两样,杂乱无章的电线随处可见,摩托车熙熙攘攘,交通有些混乱,肤色黝黑的人们为了生计笑脸相迎、兜售货物。

  但是马尼拉又有着其独特的地方,尤其在文化上。这里的人们都有信仰天主教的传统,天主教堂在马尼拉城中比比皆是。在这里旅游,只要可以说基本的英语口语,在马尼拉是可以畅通无阻的,因为当地人的英语水平都不错(长期以来他们接受的是英语教育)。据说在中国香港及欧美国家,菲佣比印佣、泰佣更受欢迎,不是因为她们勤劳,而是因为她们会说流利的英语,方便沟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尼拉 Manila

马尼拉是菲律宾共和国的首都,也是全国最大的港口城市。它地处菲律宾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吕宋岛西岸,也称“小吕宋”,濒临天然的优良港湾--马尼拉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