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滩岛赏月圆之夜 菲律宾夏日美梦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白沙滩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1年08月15日10:45

  长滩岛在菲律宾。相比菲律宾的“宿务岛”、“薄荷岛”等知名海岛,长滩岛仿佛是邻家孩子一样,养在深闺人未识。但这正是长滩岛的可爱之处,不管外界如何闹腾,长滩岛仿佛是自成一体,白日有白日的海钓,黑夜有黑夜的欢腾,尤其是在月圆之时,长滩岛美得让人不忍心睡去。

长滩的月色。长滩的月色。

  长滩掠影

  由船工背着上岛

  菲律宾的长滩岛,远离世俗,有点离群索居的味道。但我偏爱这种气息。

  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搭乘“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直飞“卡力波”;再坐2个多小时的汽车,到达“卡地克兰”;从码头登船前往长滩岛,这是真正的“海陆空”行程。但“在路上”还远远未停止,上岸之后,再转乘汽车入住预订酒店。

  长滩岛,迎接游客的并非“码头”,而是一片汪洋。据说为了保持原生态,没建常规的码头,如果刚好碰上涨潮的时候,游客是需要涉水上岸的;如果水位太深的话,则有长滩岛独特的“人身码头”,由船工背着上岸,男女概无例外。船工们已非常熟练,将我们一一斜背而行,当然,上岸了就要支付小费。预订好的酒店接驳车已等候多时,再经过十多分钟的车程后,抵达长滩岛闹市区的酒店。至此,能充分理解舟车劳顿,这是赏阅长滩岛必须要先做好的热身功课。

  来到长滩岛上,你会发现,热闹极了,尤其是当地人居住的区域,道路狭窄,一条路上容不下两辆迎面而至的载人摩托车,但当地人非常能自娱自乐,远远地看到对头摩托车时,先提前找个足以掉头的地方,自行转圈,再转圈,等对头车擦身而过之后,再从容穿行而过。仅从这个自我协调的道路交通细节,足以看出长滩岛人的乐观和自得其乐。语言不通在这里完全没有关系,只要有一张笑脸就行。当然,如果恰到好处地给些小费(大致都是20比索),那就更好不过了。

对着镜头毫不羞怯的孩子。对着镜头毫不羞怯的孩子。

  【私家体验】

  平生第一次太平洋垂钓

  到长滩岛后的第二天,开始丰富的海上活动了。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垂钓,而且还是在太平洋上海钓。尽管海钓的工具非常简单,乃至可以用简陋来形容,一根长线缠绕在矿泉水瓶上、两个鱼钩、一把小虾肉。穿着救生衣坐在螃蟹船的船舷上,虾肉挂到鱼钩上、开始放长线,准备钓太平洋的大鱼。

  约摸20分钟,海获开始了,原来,太平洋的小鱼不仅精明而且很精美,每一条都不同款,真像《海底总动员》里面小鱼们的姿态,色彩斑斓炫目至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白沙滩 White Beach

白沙滩是长滩岛得以闻名世界的最大原因。它位于岛的西岸中段,从南到北延伸,长达4公里,是由大片珊瑚磨碎后形成的,沙滩平缓舒展,沙质洁白细腻,即使在骄阳似火的正午时分,踏在沙上也依然清凉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