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指南:第一次游欧洲必去的十个城市(4)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7:22
罗马竞技场罗马竞技场

  4.罗马

  人们说用一辈子的时间都不够来真正地了解“永恒之城”罗马,如果时间短的话,可以选择罗马一些标志性的景点,如罗马竞技场、梵蒂冈、万神殿和许愿泉。晚上可以去市中心和台伯河岸区吃小吃。

梵蒂冈博物馆华丽的楼梯梵蒂冈博物馆华丽的楼梯

  Tips:

  交通:罗马有两个机场,其中达芬奇机场(Fiumicino)位于罗马市区西南约35公里处, 是主要的客机起降机场。入境大厅在一楼,二楼为出境大厅。乘飞机来往罗马与欧洲各国之间航程最多不超过4小时,来往非常方便。机票价格虽然昂贵,但提前预订往往可以拿到不错的折扣,也有很多廉价航空公司可以选择。乘飞机出境务必提前两小时到机场办理手续,如需退税,应提前更多时间。

  购物:在罗马,从特别高级的用品到时髦的小东西样样俱全意大利是最容易买到又好又便宜的东西的地方。不在这里买东西是会后悔的。

  在意大利旅行最令人惊奇的是意大利人对时装有很高的品位。尤其是男性都充满阳刚之气,女的则很有女人味,略带性感又时髦的罗马人的服装真是让人赞叹不已。在街上走走学点他们的时髦,你也把意大利时装穿上身,就可以加入这些开朗的意大利人中去了。

  在罗马,从特别高级的用品到时髦的小东西样样俱全,是欧洲最容易买到又好又便宜的东西的地方。除了时装首屈一指外,这里的皮具、文具、瓷器、玻璃制品,都是享誉世界的,宗教工艺品也是别具罗马地方风味的上佳纪念品。

罗马的许愿池罗马的许愿池

  最佳旅游时间:罗马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年平均气温为15.5℃。4-6月气候已经比较怡人;7月-8月是最热和最干燥的季节,但温度并不高,25℃左右。8月中下旬,只有少数几天气温会超过28℃;9-10月是罗马最为晴朗的季节,被称为“罗马的美丽十月天”;10-12月比较潮湿的季节,12月的平均气温约为14℃,1月最冷,平均气温只有6.9℃。

  饮食:罗马的饮食文化具有相当的多样性,从世界顶尖水平的厨艺,到典型的罗马餐饮,有犹太人的贝壳水产、拉齐奥的特产和美味的鱼宴。

  San Crispino(Via della Panetteria 42)位于特雷维喷泉附近,很僻静,这里的意大利冰淇淋是罗马最好吃的;可以尝一尝季节性的果汁冰糕和威士忌口味的冰淇淋。

  另外值得推荐的还有(但是对于喜欢犹豫不决的人不适合)Gelateria della Palma(Via della Maddalena 20)-这里有100种口味,鲜奶油慕思肯定值得尝一尝;以及La Fonte della Salute(Via Cardinale Marmaggi 2-6),这里的意大利冰淇淋非常好吃,量也很大。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