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指南:第一次游欧洲必去的十个城市(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7:22
埃菲尔铁塔的雕塑埃菲尔铁塔的雕塑

  2.巴黎

  高速的海底隧道列车会带你领略巴黎的风光,在凯旋门上俯视巴黎大街,远眺凡尔赛宫和美丽的教堂,然后去充满活力的蒙马特用餐。

  Tips:

  交通:巴黎近郊有两个国际机场:一是位于巴黎以北约25公里的戴高乐机场(Charles de Gaulle,通称Roissy),另一个是位于巴黎以南14公里的奥里机场(Orly)。国际航线大部分由戴高乐机场起降,中国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都有直飞戴高乐机场的航班;而国内航线、近距离航线及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则通常使用奥里机场。如需在巴黎转机要留意前后航班是否在同一机场,以免误机。

  机场巴士:戴高乐机场到马约门(Porte Maillot)机场大厅每20分钟一班,全程大约40分钟;奥里机场到荣军院(Invalides)机场大厅每15分钟一班,全程共约30分钟。

  地铁:戴高乐机场可以直接搭乘RER-B线到市区,奥里机场有专门的轨道交通线Orly Sub,可换乘RER-B线。

圣心教堂位于巴黎蒙马特山的山顶圣心教堂位于巴黎蒙马特山的山顶

  住宿:巴黎有超过1400家旅店,从最豪华的大饭店到便宜的家庭旅馆应有尽有。一般来说,高级酒店集中在塞纳河右岸,左岸则有很多情调优雅的小旅馆,便宜的青年旅馆、家庭旅馆总是隐藏在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附近几百米之内的小巷子里。

  饮食:法国可能是唯一能和中国齐名的美食之国。法国菜以选材精细、制作考究闻名,松露、蜗牛、鹅肝酱是法国名菜,配以香醇的葡萄酒,确实是令人陶醉的美味,当然价格也非常昂贵。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厅世界闻名,富豪名流在那里一掷千金,还要遵守餐厅订下的种种规矩。但普通巴黎人更留恋无拘无束的露天咖啡馆、街角实惠又地道的小餐馆,更热爱一天也离不开的牛角面包、黑咖啡,也许这些更能代表巴黎的美食性格。

卢浮宫的金字塔和黎塞留馆卢浮宫的金字塔和黎塞留馆

  最佳旅游时间:对购物狂们来说,1月和6月是巴黎最迷人的季节,服装零售业此时正在进行换季大减价,折扣低到不可想象。年度大减价开始的日期是1月第二个星期的周三和6月的第三个星期的周三,所以计划行程时还要算准时间。

  7-8月,整个欧洲都处于休假状态,巴黎人也忙着外出度假,把城市让给了蜂拥而至的旅游者。但此时的夏季音乐节、塞纳河沙滩、月光电影节也充分体现出巴黎的浪漫气质。 每年9月到来年4月是巴黎的演出季,巴黎歌剧院几乎每天晚上都有高水准的音乐会和戏剧演出;10-11月是艺术的旺季,大大小小的美术馆都会推出精彩的主题展览。艺术爱好者如果恰好此时来到巴黎,一定会为了如何取舍大伤脑筋。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