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指南:第一次游欧洲必去的十个城市(5)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7:22

  5.维也纳

  闲适的维也纳适合慢慢地走,可以去咖啡厅驻足,可以去看看利比扎马千里驹,还可以去热闹的购物中心去逛逛,或是在国家歌剧院看精彩的表演。

维也纳美泉宫的罗马雕塑维也纳美泉宫的罗马雕塑

  Tips:

  交通:维也纳国际机场也称施威夏特机场(Schwechat),机场距离市区16公里,交通方便。目前,已经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国内大城市和许多国际城市的航班。到奥地利其它城市,如萨尔茨堡、格拉茨和茵斯布鲁克等也有航班。

  维也纳机场与许多机场不同,出发和到达的人都在一个大厅内,到达的客人需要穿过等待出发的人群,沿着“Arrival”标识走,到达底层后就可以看到边防站。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门厅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的门厅

  住宿:在维也纳,从巴罗克宫殿式豪华宾馆到朴素的家庭经营的旅店和青年公寓,住宿条件千差万别。酒店宾馆主要集中在三个区域:老城区、Mariahiler街和火车西站。在旅游旺季的四月到十月,住宿价格会上涨而且房间难订,因此最好事先预定。帐单中已含服务费,但是按惯例给搬运工、服务员的小费(一般每件0.7欧元)还是要付。

  购物:多数在维也纳购物的人都希望买些有维也纳特色的东西,但逛一圈下来,不得不承认,在维也纳除了传统的手工艺品,如:玻璃、水晶制品、咖啡、糖果、精美的餐具外,时尚元素一点也不比巴黎、米兰少,这里的不仅有着国际最前沿的商品,价格也丝毫不会让人惊讶。

  介于国家歌剧院和圣斯特凡大教堂之间的克恩顿大街,是一个拥有许多布置精美的橱窗的购物天堂,在这条街上,以及和它相连的步行区城壕街及煤市街,可以看到许多购物中心、专卖巴黎和米兰时髦用品的精品店、珠宝店和纪念品店。

  最佳旅游时间:6 月至8月是维也纳的夏季,气候温和而不炎热,多在18℃至20℃之间。6月是维也纳的旅游旺季。每年这时,在维也纳音乐厅和市政厅广场都会举办音乐会、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悠扬欢快的乐曲声飘荡在音乐之都的上空,为城市增添欢乐气氛。美泉宫的皇家花园绿艺盎然,多瑙公园里鲜花盛开,仿佛人间仙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