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指南:第一次游欧洲必去的十个城市(3)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2月24日17:22
巴塞罗那高迪住宅的一部分是完全对游客开放的巴塞罗那高迪住宅的一部分是完全对游客开放的

  3.巴塞罗那

  从巴黎过来只需要一晚上的时间,然后你就可以看到色彩斑斓的巴塞罗那了。这里有前卫的现代建筑,还有豪华的圣家族教堂。千万不要错过加泰罗尼亚的佳肴。

巴塞罗那圣家堂的顶部巴塞罗那圣家堂的顶部

  Tips:

  交通:巴塞罗纳的飞机场位于市中心的西南方离市中心13公里。机场有3个出口(A,B和C)。在巴塞罗纳和超过30个国际城市之间有每日的直达航班。到巴塞罗纳时间:从伦敦是2小时;从纽约是7小时30分钟;从洛杉矶是13小时;从多伦多是14小时10分钟;从悉尼15分钟25小时。

  从飞机场出发到市中心的火车每30分钟一列,每天05:30-22:00,行车时间大约半小时左右。

  住宿:在巴塞罗那市内,建议在老城区选择旅馆,因为主要景点都集中在这一区,便于游览,交通也很方便,而且当地风味也更足。

  购物:巴塞罗那是西班牙最热门的旅游城市之一,因此可以买到西班牙各地的特产和纪念品,如南部的陶器、中部的金银器等。但价格会贵一些,有些看上去不如产地正宗。巴塞罗那从中古时代的骨董到西班牙各地的民艺品、现代艺术品、皮革制品、新潮设计款式的装饰和日用品都有,可充分享受购物之乐。

  其实在巴塞罗那最值得买的是西班牙名牌服饰,很多西班牙著名品牌的发源地和总部、工厂都在这里,所以当季最新款总是首先在巴塞罗那亮相,而刚刚过季的服装就会以极低的折扣出售。

  在巴塞罗那购物,不可不逛著名的兰布拉大道,大道两旁有许多令人留连忘返的精致小店。在加泰隆尼亚广场,也有英国宫百货公司,是游客必到的购物之地。巴塞罗那每年都有季节性的特卖活动,加泰隆尼亚语称之为""Rebaixes""。冬季特卖从12月底到2月底左右;夏季特卖从7月底到9月底。在圣安东尼集市外围有一处跳蚤市场,每周的一、三、五、六上午八点到下午7点开市,运气好的话可以买到需要的旧书籍及旧唱片等。

  另外,巴塞罗那也是世界著名的淘古董胜地,在哥特区那些古老的的古董店中,时不时就能发现宝贝,当然前提是有识别宝贝的眼光。

  饮食:巴塞罗那饮食代表了典型的加泰罗尼亚地方风味,最常使用的原料是鳕鱼、蜗牛、磨菇等,从家常的小白豆杂烩到西班牙最丰富的海鲜菜肴,口味非常多变。

  在巴塞罗那享受丰盛大餐,不能不配一杯当地产葡萄酒,当然最好是口味单纯的卡瓦酒。这样的享受价格并不昂贵,一般餐厅的套餐中已经包含了一杯葡萄酒。

  此外,当地的甜点也是多种多样的,以蛋奶酥皮和蜂蜜乳酪最著名。

  巴塞罗那港口附近的餐馆里的食物从米饭、港口区餐厅常见的牡蛎肉菜到加泰罗尼亚猪蹄以及蜗牛、Butifarra(当地的一种可口的香肠)、烧兔肉应有尽有。下午2点到3点半供应午餐,晚餐从晚上9点开始。中餐馆的消费总是最低的,分量也特别足。市中心附近到处都有中餐馆,特别是在Las Ramblas大街的支路上,比如Ferran路。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