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 亚的斯亚贝巴别样生活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亚的斯亚贝巴 | 《世界》 | 2012年02月21日13:56

  亚的斯亚贝巴最迷人的地方,就在于这种散漫混乱。宽阔的大街上,身穿着中世纪风格长袍的神甫,西装革履的政府官员和白领,配着移动电话的青年人和偶尔经过的羊群一同出现在街头巷尾。这时候,对比并不来自于各自文化的不同,而是这座城市的分化。

亚的斯亚贝巴亚的斯亚贝巴

  人人都有后花园

  拥有一个信箱,对于很多亚的斯亚贝巴人来说,都是一件奢侈品,但是邮局所在的阿瓦沙,才是大多数人的后花园。

  亚的斯亚贝巴的小巷大多没有名字,而所有的街巷均没有门牌号码。既然没有门牌号码,埃塞俄比亚就只有邮局而没有邮递员,对于普通人,要想通信,就只有到邮局租用信箱,自己去开箱取邮件。

阿瓦沙湖景阿瓦沙湖景

  这当然只能是少数人才能享用到的“奢侈品”。所以,对于很多人来说,去一趟阿瓦沙,比收一封信件容易多了,只要愿意,大可带着全家老小在这里休闲一番。

  所以,当我们从Yabelo回亚的斯亚贝巴的路上,我的司机又一次隆重推荐了阿瓦沙,“我爱阿瓦沙,这是埃塞俄比亚最美丽的城市!”于是,我在阿瓦沙湖边住了下来,这里是亚的斯亚贝巴人的后花园,确切来说,是亚的斯亚贝巴中产阶级的后花园。

阿瓦沙的鸟儿阿瓦沙的鸟儿

  紧紧挨着阿瓦沙湖边的阿瓦沙,景色清澈,空气中有一种清凉的味道,到了周末,阿瓦沙稍微高档一些的酒店,入住率开始大升,湖边的餐厅,也坐满了一对对的情侣和一家老小。

  阿瓦沙鸟儿多,在地上、树上、湖面和天空中,到处站着、走着、浮游、滑翔、飞舞着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鸟儿,羽毛光滑的水鸟在茂密的水草丛中时隐时现,它们,长着精致的长嘴。

  湖边湿地里,肥壮野鸭交颈相亲相爱,它们,都有着精致发亮的五彩羽毛,姿态祥和温婉。就连市中心大树的树冠上,都站满了黝黑的大鸟,光秃的头颈上长着坚硬弯曲的灰色嘴壳,修长的脚,耸着翅膀,蓬松着颈部的羽毛。

别样生活别样生活

  我的酒店,从房间露台走出去就是阿瓦沙湖,带着湿意的微风自湖面吹来,酒店就掩映在一片开阔的湖畔丛林里。这新建的酒店,却覆盖了一株株的老树,粗壮多茎的树干和重重叠叠、枝繁叶茂的树冠,在高高的空中交织连接,构成大片的树阴,那些树,真是老树了。

  树上吱吱吱叫着的是一群猴子,小猴在大树上玩耍嬉戏,大猴子端坐在树干上,忽然之间,一只小猴子就跳到了我们面前,可怜巴巴的看着我,我心一软,手里的香蕉就没有了,小猴子尾巴一翘一翘的,带着胜利果实窜回了树上。

  到湖边餐厅做了下来,打算和埃塞人一样,就着美丽的阿瓦沙湖景,喝个下午茶。侍者法莱给我上了一大盘薯条,配了一碗番茄酱,一篮子焦香的面包片,泛着诱人金黄色的煎培根,浓稠需要调羹来吃的新鲜果汁,对于刚从奥莫河谷出来的我,这简直是一场盛宴啊。

  就在我深呼吸一口,准备开动时,一只猴子伶俐的窜了过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桌上就少了一样东西—番茄酱!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法莱拎着一根棍子冲了过来,猴子龇牙一笑,蹦到了旁边的树上,紧紧抓住那盘番茄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亚的斯亚贝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