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之城瓦哈卡 浅尝墨西哥的“重口味”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 | 《世界》 | 2011年12月28日15:39

  弗里达有一半的血源,就来自瓦哈卡。而瓦哈卡本就是一座混血的城市,西班牙文化和印第安血缘在这里以意想不到的姿势相遇,在墨西哥的每一天,时时处处都能感受到多种风格的文化在冲击视听:殖民时期精美的西班牙风格建筑里,装饰着玛雅文化的点点滴滴;餐桌上,吃的是印第安人的玉米食品,但强调的是西餐制作手法。可,这混血感觉,都没有在瓦哈卡来得这么浓烈。

瓦哈卡本就是一座混血的城市瓦哈卡本就是一座混血的城市

  圣山传说

  在瓦哈卡,阳光一直都很好,时间似乎一直凝滞在一个岁月静好的状态中,让你忍不住在时间流逝中打了一个又一个的盹儿。

佐可洛广场佐可洛广场

  佐可洛广场四周是各式餐厅和咖啡馆,也不乏各类艺人卖力的表演

  佐可洛广场(Zócalo)是瓦哈卡的中心,在一片树荫笼罩之下,从早到晚都坐满了闲散的人和更闲散的鸽子。广场四周是各式餐厅和咖啡馆,有包括辣椒味道、罗望子等等口味在内的手工雪糕,有美味的意大利比萨和精致的墨西哥菜,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还能欣赏广场上吹弹各种乐器的艺人表演。

瓦哈卡的生活瓦哈卡的生活

  瓦哈卡的生活,一直如此吗?广场上闲坐的一位阿伯曾经很不满地告诉我们,“瓦哈卡城已经不似从前,以前大家虽然都贫穷,但是过得平静满足,现在她改变了太多太多……”从前的瓦哈卡,在哪里?大多数瓦哈卡人,都扬扬手里的20比索(20比索背面的图案就是阿尔万遗址),自豪地告诉你,去阿尔万(Monte Alban)。

  阿尔万,这名字老老实实,就是白色山脉的意思,可它绝没有这么简单。早在公元前200年,它就已经是有着神殿、宫殿和一万多人口的城镇,如今,它是墨西哥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古遗址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 mexico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