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之城瓦哈卡 浅尝墨西哥的“重口味”(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28日15:39
绿谷绿谷

  阿尔万最动人的地方,是在高高台阶之上的南台,总归有1000多级吧。大家都是手脚并用地爬上去的,好不容易到了顶上,眼前豁然一亮,碧绿的山谷,千年前的古迹,让人心旷神怡。坐在台阶上,我们正在打量着脚下这座广袤的遗址时,不知从哪里转出了一个红黑肤色、矮墩墩的男人,乱七八糟地斜裹了一件格子披肩,“我可以陪着你们转一转,和你们说说这里的故事”。在墨西哥各大遗址里,从墨西哥城金字塔,到帕伦克的金字塔,这样的非官方“野导”太多,不用说,他也会说自己是一个考古学家吧,可是出乎意料的,这个叫米连的男人说,他只是住在阿尔万附近的印第安农民,“咦,那你凭什么给我们讲这些很古老的故事呢?”我们和他开玩笑。

  “因为,我曾经见过建筑了这里的祖先们!而且,我这一辈子都生活在这里。”见过建筑阿尔万的祖先?看着我们一脸的不相信,米连认真地说,“当然是真的,10岁那一年,我得了一场大病,死过一次,在一条河里漂浮了许久,就被那些人带上岸,他们说,我走错了方向,并给我指了另外一条回去的路。当我重新醒过来时,就躺在自己床上,家里的亲戚都围在我的床前。但是,我清晰地记得那些人正往一座神殿上用红色的颜料画画呢”,阿尔万遗址里许多的建筑都被涂抹了灰泥并染上了红色,但是,我们还是觉得不可思议。

小石像小石像
惟妙惟肖惟妙惟肖

  “我父亲小时候,墨西哥考古学家开始在这里捣腾;然后,我出生那年,美国人来了,进行更大规模的发掘。在我们很小的时候,经常在遗址里游戏的,听说墓底下有秘密通道,要是跌下去就能到了另外一个世界呢。”米连神情诡异地又从他的大布包里掏出几件小东西,笨笨拙拙的小石像,神态却是惟妙惟肖,“这个,300比索给你啦,我自己做的,纯手工的!”我们有点儿不信,那些被岁月磨损了的纹路,石色里透出的时间味道,绝不像是一件出自他手里的现代作品。这些小小的石像,和蒙巴万遗址里那些大大小小的建筑和雕像,宛然浑然一体,可,那又有什么呢?这些不是祖先留给他们的遗产吗?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