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日是山城 墨西哥印第安色彩地带(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21日11:40
印第安人数百年来固守着悠久的传统和变迁着的故土印第安人数百年来固守着悠久的传统和变迁着的故土

  San Juan Chamula是勇猛独立的Tzotzil人的村子,在小城10公里之外。19世纪60年代,为了创造自己部落的耶稣,Chamula的首领把一个男孩给钉上了十字架,女作家罗萨里奥·卡斯特亚诺斯将这件事情写成一篇长篇小说,Chamula也因此而出名。

  正是每年二三月的狂欢节期间,Chamula,就像那种手摇式放映机放出的老电影,颜色离奇而有趣,大群的游吟诗人在街上闲逛,带着高高的尖顶帽,帽子上有长长的彩色穗子,边弹着六弦琴,边唱着圣歌。

广场广场

  集市的中心,就是圣约翰神殿,纯白色的建筑,廊柱被刷成了鲜艳的蓝色和绿色,在纯蓝的天空下,有着不可一世的鲜艳夺目,教堂门前的蓝色十字架,画了简单的花朵,宛如童话故事一般可爱。但在昏暗的教堂里面,就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成千上百枝蜡烛摇曳燃烧,封闭的空间里烟雾缭绕,让教堂里充满了一种说不出的神秘气氛。颇有创意的Chamula人把神像的脸涂成了白色面具,给他们穿上自己民族的服装,在地面上铺满了墨绿色的松针,每一个家庭各据一隅,男人,女人,或跪坐,或叩头,喃喃地述说着什么。只有还不懂事的孩子们,背着大人,低着头交头接耳,嘻嘻哈哈地交谈打闹,宗教,离他们的世界还太远。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