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日是山城 墨西哥印第安色彩地带(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21日11:40
宁静而具有个性的圣克里斯托瓦尔绝对是旅行者的圣地宁静而具有个性的圣克里斯托瓦尔绝对是旅行者的圣地

  到达这座小城,是在朝阳都还在睡眼惺忪的时刻,真奇怪,在这里似乎太阳都比别的地方更懒一些,经常就固定成一个姿势,便不肯再动。小城,平静得像是一出默片,所有世间的繁杂声音都被尽可能地调到了最小,变成一场夜与黎明的窃窃私语。大教堂前的广场上,偶尔走过的印第安妇女和孩子,背着竹编的背篓;几个早起或是夜归的金发碧眼的游客,漫无目的晃荡着;我们,蹑手蹑脚敲开酒店的大门,生怕惊醒了小城的酣梦。

  黎明的光阴才刚刚敲碎了阳光,一个不小心,星星落落地撒在了酒店院子里,大红的石榴咧着嘴傻呵呵地笑着,一个穿了宽松亚麻长裙的妇人,坐在花架下读书。看到我,年过半百的Jenny合起了手里的书,展了一个微笑:你们,要不要一起去瓜达卢佩喝一杯咖啡?法国咖啡哦,就在主广场那儿。

很多旅行者选择留下来学习传统手艺很多旅行者选择留下来学习传统手艺

  Jenny是小城的“半居民”,她是法国图卢兹人,两年前的一次旅行把她带到这里,脚步就懒得再挪动。每天或是去上上墨西哥菜的烹饪课,性子来了也去学学南腔北调的西班牙语,要不就去主广场喝喝咖啡找人聊聊天。日子,就这么不知不觉地堆积成了过去,虽然简单如一幅素描,她,却乐此不疲。

  像Jenny这样的人在小城里比比皆是,他们像当地人一样在这里生活,这就是圣克里斯托瓦尔,有一种让人生活在别处的魅力。

  很多人在年青时都有一颗流浪的心,似乎以流浪宣示自己的独立,又或许觉得流浪就是一种少年的时尚。但流浪却是寂寞的,它要了解这个世界,却发现世界越来越让他们困惑,于是,他们只能将人生涂鸦成了社会想要的模样。

  当然,也有一些人,不肯屈从。

  圣克里斯托瓦尔,这样宁静而具有个性的小城,总是在弯弯曲曲高高低低里埋藏了许多的秘密,引得各国流浪者前赴后继而来,它亦是流浪者的胜地。

  这座小城里,成日都飘来飘去地分布了那些天马行空的流浪者,有一搭没一搭地过着每一天的生活,脸上总是挂着“你懂的”笑容。总有人见到了组织一般的,上前来搭讪:你们,也是来这里流浪的?不,我们,也总是一本正经地回答他们,我们是来旅行。他们,恍然大悟状:可两者,有什么区别?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