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日是山城 墨西哥印第安色彩地带(6)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21日11:40
传统仪式中的印第安小男孩传统仪式中的印第安小男孩

  瓜达卢佩教堂前,和着热闹的横鼓和摇晃器,热烈而别具墨西哥特色的天主教宗教仪式在上演,Chamula小村里,小城的大街小巷里,印第安人,依然过着他们的生活,百年一日;而Arco del Carmen东边的女修道院里,九重葛在阳光下闪烁着红色紫色的光芒,低低的琴声,从回廊掩映的小木门中悠悠地飘出,融进温暖的阳光中,瓜达卢佩大街咖啡馆的藤蔓绿荫里,金发碧眼的流浪者,缄默地在咖啡香里发呆。

  他们,与他们互不影响,此时的片刻,其实已经永远。

墨西哥艺术品画作墨西哥艺术品画作

  TIPS

  圣克里斯托瓦尔周边的原住民,是印第安玛雅人的后裔,保留了特殊的风俗、习惯和信仰,迷人的玛雅文化,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和特别的体验,但更要尊重他们的习俗和禁忌,在给他们拍摄前,请务必征求他们的同意,通常支付5比索,就能进行拍摄,不过,在Chamula的教堂和宗教仪式上,是禁止拍摄的。

  旅行资讯

  签证

  墨西哥是中国公民的旅游目的地国,可以申请个人旅游签证。目前,北京、上海、广州都可申请墨西哥旅游签证。

  时差

  墨西哥时间=北京时间-13小时,而4月到10月之间,实行夏令时,则比北京时间慢14小时。

  语言

  墨西哥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英语只限于商业、美墨边境城市和热门的海滨旅游地点,服务行业英语都比较流利。

  货币

  货币单位为墨西哥比索,通常用“M$”表示,美元则是“US$”,要注意区分。货币兑换率目前大约是 1 美元= 13比索。

  气候

  墨西哥境内有许多气候形态,从热带到沙漠气候都有,影响温度的因素是地势高低。墨西哥城平均海拔在2000米以上,早晚平均气温15℃,中午25℃左右;海边城市常年气候湿热,平均气温在35℃左右。

  节日

  11月初的亡灵节可谓墨西哥最独特、最奇怪的节日,他们笃信死亡不是生命的结束,而是在另外一个世界里继续生活,所以,亡灵节是欢迎亡灵们回家的节日。此外,2月末3月初的狂欢节、12月的瓜达卢佩圣母节也是全国性的重大节日。

  相关阅读:

  墨西哥瓜纳华托:接吻小巷一吻幸福15年

  探访弗里达的蓝屋 墨西哥悠悠大城之恋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