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一日是山城 墨西哥印第安色彩地带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 | 《世界》 | 2011年12月21日11:40

  弗里达的故事,会延伸到哪里?弗里达曾在日记中写道:“那种特旺纳服装创造了‘唯一的某人不存在的肖像’—她那缺席的自我。”那些服装,色彩鲜艳无比,白色全棉镶花衬衣、灯笼袖紧身衣、镶有多层花边的裙子、印着强烈花朵的披肩、绣满碎花的腰带、镶花边的薄丝绸裙,多么惊艳的一眼。是的,印第安、是深深烙在弗里达身上的一个文化印迹。而说到印第安,印第安原住民,我们怎么可以忘却这个叫恰帕斯的山地省呢?

恰帕斯山地恰帕斯山地

  流浪到天堂

  这座小城,全名叫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说实在的,我从来就没有能念清楚过它,常常路上有人问到,你们下一站将要去哪里呢?我们只是说Chiapas。的确,圣克里斯托瓦尔-德-拉斯-卡萨斯,是恰帕斯的省府,不是吗?

  但,请你把所有关于省府的记忆统统清空吧,这个冗长的名字,代表了一种疏离,与现代社会的疏离。美国人,标榜现代而没有什么心思的美国人,一飞就从它的天空上飞过,直接飞到了坎昆海滩去晒太阳;而标榜品位的欧洲人喜欢来这里,因为它有一种属于旧日时光的避世感,百年一日。

小城一瞥小城一瞥

  这座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小城,拥有的不仅仅如此,它还拥有一个著名的帅哥和一群神秘的印第安解放游击队—马科斯和他的萨巴蒂斯塔游击队。这个当年墨西哥国立大学的文学博士,在现实社会中写出了一部真实的魔幻文学,就曾经上演在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崇山峻岭中。在我们这个精神已经岌岌可危的世界里,马科斯,无疑是一杆理想的旗帜,如果他成功了,会不会也是又一个我们青春和理想殿堂里中的格瓦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 mexico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