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瓜纳华托:接吻小巷一吻幸福15年(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16日11:48
游街音乐会源自西班牙,大学生们是游街音乐会的主力军游街音乐会源自西班牙,大学生们是游街音乐会的主力军

  这颇有历史渊源的游街音乐会(Calle joneadas),据说来自西班牙,能够在瓜纳华托发扬光大,并且一直延续到今天,瓜纳华托大学,可谓功不可没,大学生们是游街音乐会的主力军—这座小城只有7万余人,大学生就占了2万多。

  奥利德,本来在墨西哥城里念法律专业,可是,才读了不到一年,法律,成为一名律师?想想这样的生活他就发怵,“这样的生活,我一天就会疯了的”,“我喜欢音乐,从小就喜欢”,所以,他索性跑到了瓜纳华托大学,没事时,就在学校附近一家卖车牌、明信片等纪念品的小店里帮忙,游街音乐会,当然少不了他的身影,“在这里,不用说奉承的话,不用说不想说的,可以随心所欲地唱,随心所欲地跳,只要你愿意”。

  月桂广场(Jardin de la Union)是瓜纳华托的主广场,是小城快乐生活的源泉,也是游街音乐会的起点。整个广场,就像是一个巨大的盆景,五六米高的月桂树围着广场四周密集排列成墙,巨大树冠的顶部和四周都被修剪成了整整齐齐的方形,连在一起形成一个长方形的空中围墙,在绿色的围墙周边,就日日夜夜上演着城市生活最活跃、最吸引人的一幕。

  月桂广场靠近主大街的一侧,就是Juarez Theater,门前有个小小的广场,每到周末的晚上,不到8点,奥利德和他的伙伴们都会准时聚集到这里,穿上17世纪西班牙传统服装,白色的衬衣、宽大的短裤和斗篷,用动人的音乐和优美的舞蹈,开始召集游街的队伍,要知道,参加游街的乐队可不止有一支呢,游街前,各个乐队在街头的表演,可是争夺人马的好时机。

  这些叫做Estudiantinas的乐队,通常有10名左右的队员组成,他们大多数是学生。今晚,奥利德和伙伴们,在小广场中心,抢占了一个好位置,乐队在人群中间排成一排,奏起了墨西哥传统乐曲,观众们跟着欢快的旋律拍起了掌,奥利德在围观人群中怂恿了两对情侣上来一起跳舞,掌声越来越激情,舞步越来越迷乱,周边的人又开始起哄了,“Beso,beso,one beso”,于是在大家欢乐而善意的笑声中,两对情侣当众拥抱激吻起来。

  对于游街的路线来说,并不是相同的,这要取决于这场游街音乐会的目的,是庆典的,娱乐的,还是为游客举行的,不过,对于参与者来说,跟随哪一条路线游街往往不重要,反而是乐队精彩的表演会吸引到更多拥趸,所以,在游街开始之前,各个乐队都会各尽其能地尽兴表演,调动起现场气氛。

  大约到了9点钟左右,各支乐队就从小广场出发,沿着大街小巷开始了游街音乐会,他们的拥趸尾随其后,越聚越多,一起穿过瓜纳华托的大街、小巷、广场,一边尽情地演奏和歌唱,每进入一个街口,或是小巷,在唱歌的间隙,还伴随着笑话和故事,内容涉及这些小巷和胡同的各种传说,尾随人群嘻嘻哈哈的欢笑声,伴随着乐队的音乐声,击碎了小城安静的夜。

  这就是弗里达的里维拉,里维拉的瓜纳华托,色彩丰富,多情而狂乱。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