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瓜纳华托:接吻小巷一吻幸福15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 | 《世界》 | 2011年12月16日11:48

  你大可以用惊艳来形容瓜纳华托,这是一座色彩密集的城,被群山环绕,它是调色板上墨西哥的一个缩影。迭戈·里维拉,弗里达终生爱着的丈夫,就出生在这里。里维拉故居里零落挂着的油画小品,笨拙可爱,相比起让里维拉成名的那些气势宏大的壁画作品,让人忍俊不禁,这些小画,是里维拉的童年涂鸦吧,不过,这座城,可远远不是里维拉的童年时代!

瓜纳华托瓜纳华托

  亲吻小巷和离婚鸡蛋

  瓜纳华托不大,可是却值得细细品味,它的故事,就藏在街头巷尾的角落、窗格的护栏、楼梯的扶手、门前的台阶,走在曲折古老的小巷中,穿行在彩色的房屋走廊,这座曾经的银矿小城,无不潜藏着意想不到的精彩。

  瓜纳华托(Guanajuato)小巷多,一条接着一条,千回百折的,似乎怎么也走不完,乍一眼看到贝索小巷时,差点错过,除了觉得它狭窄逼仄之外,没有太多的感触和联想。正想大踏步地穿过它,却传来了起哄声,Beso,beso,one beso,西班牙语里,亲吻就是 Beso,货币单位比索就是Peso,所以,我们错听成了Beso,beso,one peso,咦,什么状况?探出头去看,刚才还寂寞无人的小巷,居然排起了一条队伍,都是一对对的情侣,青春飞扬的、白发苍苍的,都手牵着手。和那个好脾气的店员已经混得半熟,于是,我和他开玩笑,你看你们墨西哥的吻这么不值钱啊,一元钱,亲一口。

  他大笑了起来,“当然啊,便宜又不便宜,不便宜一点儿,怎么能随时随地亲吻呢?说不便宜,是因为他们需要你付出15年的时间。你们看,你们继续看。”

一对对情侣挤满小巷忘情地亲吻一对对情侣挤满小巷忘情地亲吻

  只见,那一对对的情侣,排着队依次挤过一个极其狭窄的巷口,顶上三楼阳台几乎都粘到一块儿了,情侣们也脸贴着脸,激情地相拥长吻,每一个吻,都激起一阵阵beso,beso的欢呼声和噼里啪啦的快门声,有的“摄影师”还是他们的小儿女们,一本正经地给父母记录下这甜蜜的一刻。

  难道爱情也要从娃娃抓起吗?身后的人说,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接吻小巷”啊。许多年前,住在这楼上两边阳台的两家儿女十分相爱,但是父母之间却有着老死不相往来的恩怨,两个年轻人的爱情自然受到两家父母的阻挠。迫于无奈,两个小情人不得不趁着夜黑人静的时候,偷偷来到自家的阳台上幽会。因为阳台几乎靠在了一起,隔着阳台,隔着小巷子,俩人就能热烈拥抱相吻,所以,这里就叫做“接吻小巷”,故事的结局,不甚美妙,据说,小伙子被女孩愤怒的老爸给干掉了。

  后来这条小巷就名声大噪了,给那个悲伤的故事续写着甜蜜的结局,很多的恋人都慕名接踵而来,在小巷中停留一阵子,深情地热吻个不休。店员说,你们知道吗?情侣们在这条小巷中接吻之后,就能在接下来的15年里享受幸福的生活喔,如果忘记这么做了,那么在接下来的7年里就会有坏的运气,就要过着吵吵闹闹的生活。

  七年之痒,倒是听过,这15年之吻,又是什么来历呢?或许是在一地鸡毛的生活里,慢慢厌倦和疲沓,慢慢耗尽了对幸福的感受,来这里吻一次,充一次激情,就可以又继续15年的平凡生活吧?

  从亲吻小巷离开,觉得肚子有点儿饿,就在离巷子不远处的广场旁的一家餐厅坐下,墙上挂着梵高的画,色彩浓烈,旁边一桌上摆着一盘两个圆圆的煎鸡蛋,上面浇着不同的酱汁,一红一绿,对比鲜明。这个,又是什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 mexico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