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弗里达的蓝屋 墨西哥悠悠大城之恋(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2月13日11:36
林荫小道林荫小道

  或许,你要问了,什么是墨西哥地道的味儿呢?记得我们刚刚到墨西哥,发现什么东西里都能放辣椒,菜肴自是不必说,水果、玉米、雪糕、巧克力、甜点,都能加入辣椒来调味,鲜红热烈的颜色让人触目惊心,可一旦你能接受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的上瘾。弗里达,就像是墨西哥的这辣椒粉,初次相遇,你会觉得不可思议,甚至退却,一旦爱上,就会深刻地迷恋上那种丰富而又充满想象的感觉。

  在弗里达出生前三年,她的父亲就修建了这栋房子,小屋看着她呱呱落地,看着她长成了少女,看着她在病榻上重生,看着她和初恋时光分手,后来,里维拉也曾经在这里一起生活了很长的时间,院子里的蓝墙上刻着一行字:“弗里达和迭戈1915年至1954年生活于此。”所以,今天,我们处处可见当年那狂乱纠缠而甜蜜相守的时光。

  弗里达在这场婚姻中,有过刻骨的痛,也有过真诚的幸福。蓝色小屋每个有故事的角落,都挂着旧相片和他们的故事,弗里达说,1929年,直至1944年,关于我们的婚姻,我回忆不起太多细节,但我知道,里维拉,他不再仅仅是一个过客,这里是家,我们甜蜜的家。我们似乎能够看到,弗里达就坐在那黄色的台阶上,里维拉站在她身后,她充满感情地说,没有一个词语可以形容迭戈的温柔,他爱孩子,爱所有的动物,对无毛狗,鸟儿、植物甚至石头,都有一种特别的温柔,而他热烈的回应道,弗里达·卡罗夫人,最漂亮的人,胜过我生命中的一切。

墨西哥色彩墨西哥色彩

  一如墨西哥的大多数院落,蓝色小屋,用颜色涂抹着自己的情感:漆成天蓝与深蓝之间的墙,总被用作背景,前景是大片的颜色,红与白,黄与绿,如此纯真,如此艳丽不可一世。这自然得自于西班牙大地和拉美阳光的色彩融合,那是怎样的强烈明艳,仿佛上帝遗落在人间的调色板。我们欣赏他们的建筑,充满着蓬勃的想象力,像生长在热带的硕大而多汁的花朵,有太浓烈的生命欲望需要表达,街边的普通民居,当然无法像高迪一样结出奇思异想的花和果,但一律拒绝平庸的灰白,而是纵情地刷上宝蓝大红明黄翠绿,你能想象在一片灰白的荒漠,是如何长出一颗颗饱满肥硕的仙人掌?而那一颗颗长满尖刺的仙人掌,是如何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更能结出翠绿嫣红的果实?

  这就是墨西哥的生命,弗里达的生命,不可思议的生命。

  弗里达的故居,今天的弗里达博物馆,就静静站在科约尔坎小镇一条叫Londres路的街角,那明净纯粹的蓝,调进了墨西哥清晨未经世事的透明阳光,浓烈欲滴。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