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弗里达的蓝屋 墨西哥悠悠大城之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城 | 《世界》 | 2011年12月13日11:36

  墨西哥城以大著称,在这浩浩荡荡的墨西哥城,若是不想迷失了自己,有一个人,或许能够帮我们找到一条清晰的路线,她就是弗里达。

墨西哥大城之恋墨西哥大城之恋

  蓝屋密钥

  “我画自画像,因为我经常是孤独的,我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墨西哥城的第一天,我们拿了一张弗里达的自画像,坐在国家大教堂前,一个中年妇女走上前,指指我们手中的画,Bule House,你们知道弗里达的家吗?那是Bule House,你们一定要去的。Bule House,蓝色小屋,我们当然知道,也一定要去。

弗里达的故居弗里达的故居

  弗里达的故居,今天的弗里达博物馆,就静静地站在科约尔坎小镇一条叫Londres路的街角,那明净纯粹的蓝,调进了墨西哥清晨未经世事的透明阳光,浓烈欲滴。

  一出地铁,就有点犯迷糊,要往哪一个方向去呢?尝试着和出口的保安问路,我们的西班牙语只会数数和打招呼,他的英文只会说hello,虽然充满热情的看着我们,却一脸的一筹莫展,我们一着急,就冒出了“Frida”!就这么一个发音,他立马很肯定地指了一个方向给我们,热情地用身体比划着去往那里的路线,就这样,Frida,就像芝麻开门一样,让我们顺利来到她的蓝色小屋。

墨西哥人熟悉和热爱弗里达墨西哥人熟悉和热爱弗里达

  墨西哥人是这样熟悉和热爱着他们的弗里达,但是远在欧洲,弗里达却像是墨西哥地道的味儿,没有这么容易让人能够欣赏。电影《弗里达》,在欧洲各大电影节上,始终没有能够得到任何一个奖项,基本空手而归。我们手中的一本资料说,巴黎的蓬皮杜艺术中心里有一幅弗里达的自画像,当我们从墨西哥回国,在巴黎转机时,专门去蓬皮杜寻找了一番,可反复走了几次都没见着,问讯处那个很好脾气的中年女子,压根儿不知道弗里达的这幅自画像,她说,Frida的画像?或许,是一次什么时候的临时展吧?也许,她会觉得不解,为什么我们蓬皮杜艺术中心里有这么多毕加索、马蒂斯等大师的画,你们偏偏要找弗里达的一张自画像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城 mexicocit

墨西哥城是墨西哥合众国的首都,位于墨西哥中南部高原的山谷中,海拔2240米。墨西哥城面积达1500平方公里,人口多达1800多万。它集中了全国约1/2的工业、商业、服务业和银行金融机构,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交..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